丰乳肥臀

作者:莫言


  他耐心地把白净的蒜瓣儿按照大小次序,排列在饭桌上,摆成一个单列纵队。他还不时地调整某两瓣大小相仿的蒜瓣的位置,一直把它们调整到尽量合理的程度。后来,当我乘坐的抬斗转到白菜市上时,我远远地看到,奇人张天赐开始吃包子了。
  他吃包子的速度快得惊人,与其说是吃,不如说他在往一个大口坛子里装填。
  我巡视“雪集”的任务完成了。无声的乐队把我引导到塔前。王氏兄弟落下抬斗,把我架出来。我感到双腿酸麻,脚疼得不敢沾地。抬斗里有十几双草鞋,还有一些肮脏的纸票,这些奉献给“雪公子”的钱财,都归我所有,是我扮演“雪公子”
  的酬劳。
  现在回想起来,“雪集”其实是女人的节日,雪像被子遮盖大地,让大地滋润,孕育生机,雪是生育之水,是冬天的象征更是春天的信息,雪来了,生机蓬勃的春天就跨上了骏马奔驰了。
  塔下有一间小小的静室,静室里没供奉任何神仙,其实供奉的就是室外的塔。
  静室里烧着味道淡雅的线香。香炉前有一个大木盆,盆里是满盈的、没污染的白雪。
  盆后有一个方凳,这是“雪公子”的座位。我坐上去,马上就想起了“雪公子”的最后一项最令我激动的职责了。门老道掀起那道把静室与外边朦胧地隔开的白纱门帘,走进来。他用一块白绸子,蒙住了我的脸。遵照他事先的嘱咐,我知道在履行职责的时候不能掀开这块白绸。我听到,他轻手轻脚走出去了。静室内只余下我的呼吸声、心跳声和线香燃烧的声音,室外,人们踩雪的声音也隐隐约约地传来。
  一个轻俏的女人走进来了。透过脸上的白绸,我模糊地看到她的身影长大。
  她身上有一股燃烧猪鬃的味道。这不太可能是大栏村的女人,极有可能是沙梁子村的女人。那个村里,有一家制做毛刷子的手工业作坊。不管是哪里来的女人,“雪公子”都应该一视同仁。我立即把双手插到面前的雪盆里,让圣洁的雪洗去我手上的污秽。然后我把手举起来,往前伸去,按照规矩,那些祈求来年生子的女人,那些祈求奶水旺盛、Rx房健康的女人应该撩起衣襟,用她们的Rx房来迎合“雪公子”
  的双手。果然,两团温暖的、柔软的肉,触在了我冰凉的手里。我感到一阵眩晕,幸福的暖流通过我的双手,迅速传遍我全身。我听到面前的女人发出无法遏止的喘息声。那两只Rx房像热鸽子在我手里稍做停留便飞走了。
  第一对Rx房还没摸够就飞走了,我有些失望,更充满希望,把手伸进雪里,让它们恢复干净和圣洁。我有些焦灼地等待着第二对Rx房。第二对Rx房迎上来了,这次可不能让你们轻易飞走。我用僵硬的手,一下子就抓住了它们。它们小巧玲珑,说软不软说硬也不硬,像刚出笼的小馒头,我看不到它们但我知道它们很白,很光滑。它们的头儿很小,像两颗小蘑菇。我抓着它们,心里默念着最美好的祝愿。捏一下,祝你一胎生三个胖孩子。捏两下,祝你的奶水旺盛像喷泉。

上一篇:第27章 下一篇:第29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