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乳肥臀

作者:莫言

  纪琼枝给了上官金童很大面子。在一个桃花盛开的日子里,她率领着大栏市政府的主要官员,并且特邀了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人民银行、农业银行的行长们去考察“东方鸟类中心”。英姿飒爽的鲁胜利这天打扮得朴素无华,但明眼人还是能够看出,这朴素无华更是一种刻意的化妆,她那些看似朴素的服装,都是价格昂贵的进口名牌。
  四十多辆名牌轿车,停在“东方鸟类中心”的大门前。大门口特意挂上了两盏直径三米的大红宫灯,宫灯里装进去一百多只歌喉婉转的云雀。在鹦鹉韩的训练下,云雀们一听到轿车马达的轰鸣便会放声歌唱。被鹦鹉韩精心调教过的云雀把两个大宫灯唱得颤颤悠悠,简直是美妙绝伦,令人留连忘返。大门的穹窿上,鹦鹉韩施展魔法,让金丝燕垒筑了七十多个窝。门旁竖着一块木牌子,上面标着金丝燕的英文名称,和中英文对照的简介。文中特别提出,这些雪白透明的燕窝,是著名的滋补晶,一只燕窝,价值人民币三千元。这天,在鸟类中心的树丛里,耿莲莲让人秘密安装上了几百只电喇叭,电喇叭里播放看悦耳动听的鸟语磁带。一进大门的假山前,摆着四块大牌子,大牌子上写着四个大字:鸟语花响。
  起初人们以为“响”字是个别字,但马上就意识到这“响”字实在是用得妙。‘东方鸟类中心“一片鸟声,好像那些花朵儿也在振羽歌唱。一群训练有素的野鸡在院子里跳起迎宾舞,它们时而交颈搂抱,时而飞快旋转,一行一动,都准确地合着音乐的节拍。这哪里是群野鸡?这是一群绅士(为了美观,鹦鹉韩只训练雄野鸡),一群具有花花公子派头的绅士。这是真正的翩翩起舞,野鸡身上绚丽多彩的羽毛让参观者眼花缭乱。在耿莲莲和上官金童的引导下,参观者步人了鸟类表演大厅。鹦鹉韩身穿绣着大红花朵的礼服,手持指挥棒严阵以待。贵宾一进门,服务小姐拉下电闸,顿时华灯齐放,迎着门的一根横杆上,二十只虎皮鹦鹉齐声欢叫:欢迎欢迎,热烈欢迎!欢迎欢迎!热烈欢迎!参观者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
  紧接着,飞出一群黄雀,它们各叼着一张粉红色的纸简,落到每个参观者的手上。
  参观者接到纸简,打开来看,纸简上写着:欢迎首长莅临指导请多提宝贵意见!
  参观者们啧啧称奇。下一个节目,两只穿着小红褂子、戴着小绿帽子的八哥鸟儿,摇摇摆摆地走到舞台上的麦克风边,娇滴滴地说:各位女士,各位先生,你们好!——这只八哥说完一句,旁边那只八哥就用流利的英语翻译一遍。——欢迎你们光临“东方鸟类中心”请多提宝贵意见——英语翻译。市外贸局精通英语的局长说:标准牛津音——接下来,请欣赏女声独唱《妇女解放歌》,演唱者:鹩哥。一只身穿紫红色连衣裙的鹩哥,抻头探脑地走到麦克风前,对着观众,深深地鞠了一躬,让人们看到了它脑后那两块鲜黄色的肉质垂片。它说:今天,我唱一支历史歌曲,我把这支歌,献给尊敬的纪市长,请大家一起欣赏,希望大家能够喜欢,谢谢!它又深深地鞠了一躬,再次让参观者看到了它脑后的肉质垂片。这时,蹦出了十只金丝雀,它们组成了一个音色优美的小乐队,演奏起歌子的过门。

上一篇:第49章 下一篇:第51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