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乳肥臀

作者:莫言

  往结婚登记簿上按手印时,上官金童心里难过极了,但他还是按了。他知道自己不爱这个女人,甚至恨这个女人。他一不知道她的年龄,二不知道她的姓名,三不知道她的身世。走出民政助理的办公室,他才问:“你叫什么?”
  她愤怒地噘起嘴,把那本通红的结婚证书抖开,说:“好好看看,上边写着呢。”
  上边写着:汪银枝与上官金童自愿登记结婚,经审查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
  上官金童问:“汪金枝是你什么人?”
  她说:“是我爹。”
  上官金童眼前一黑便晕了过去……
  我稀里胡涂地上了贼船,但结婚容易离婚难。现在我更加坚定不疑地相信,汪金枝是这个事件的幕后指挥者。该死的“独角兽”,吃了司马粮的哑巴亏,竟想出这样阴毒的招数来惩治我。司马粮,司马粮,你在哪里?
  她眼泪汪汪地说:“上官金童,你不要把人往坏里想,是我爱上你,与俺爹没有关系。他还骂了我,要跟我断绝父女关系。俺爹说,‘闺女,你说,你到底看上了他什么?他是奸尸犯,精神病,恶迹累累,世人皆知。尽管他有富翁外甥市长外甥,可咱们人穷志不穷……”’她汪着两眼泪说,金童,没关系的,咱俩去离婚好了,我怎么来的怎么走……
  她的眼泪,点点滴滴,打在我的心上。也许我是多疑了,是啊,有人爱你,你就该知足了。
  汪银枝是经营天才。她改变了上官金童的经营战略,在商店后边,办起了乳罩工厂,生产“独角兽”高级乳罩。上官金童被架空、天天坐在电视机旁,一遍又一遍地看着“独角兽”牌乳罩广告:“独角兽”在胸,天南海北路路通。
  “独角兽”在怀,好运自然来。
  一个三流电影演员挥舞着乳罩说:“戴上‘独角兽’,丈夫爱不够;摘下‘独角兽’,天天给气受。”
  他厌烦地关上电视机,在房间里来回踱步,厚厚的纯羊毛地毯上,已经被他的脚板磨出了一条灰白的小路。他越走越急,越走越激昂,乱七八糟的思想,像一群被关在铁栅栏里的饥饿的羊。走累了,他又坐下来,用遥控器打开电视。电视里正在播放“独角兽”节目,这是一个为大栏市的巾帼英雄特辟的栏目,鲁胜利、耿莲莲都被这个栏目介绍过。在那熟悉的音乐中,优美动听的旋律,好像命运的敲门声。梆梆梆,梆梆梆梆。本节目由“独角兽乳罩有限公司”协办。“‘独角兽’在胸,大路条条通”。“‘独角兽’是钟情的兽,日夜温暖我心头。”屏幕上推出“独角兽”注册商标,是一种犀牛不像犀牛,xx头不像xx头的怪物。现在大栏市的男女青年以穿“独角兽”牌时装为荣。汪银枝已把它发展成名牌服装系列,早已不仅仅是乳罩和裤衩,从里到外,从背心到外套。从上到下,从帽子到袜子。

上一篇:第52章 下一篇:第54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