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乳肥臀

作者:莫言


  娘娘啊娘娘,把您怀里那个大胖小子给我吧,我愿意给您磕一万个响头。她被自己的虔诚感动得热泪盈眶,耳边仿佛就听到了麒麟颈下的金铃叮哨着,降落到自己的眼前。娘娘将怀中那个大胖小子递到了自己眼前。娘娘和孩子身上香气扑鼻……
  姑父尽管年近四十,但顽性十足。他给毛驴挽上缰绳,任它驮着璇儿自由行走。他自己却在路边的草地上跑来跑去。他采来一把野花,编成一个花冠,戴到璇儿头上,说是给她遮阳。他在草地上追赶小鸟,累得气喘吁吁。他钻到草丛中,找到一个拳头大小的野瓜,递给璇儿吃。他说这是一个甜瓜,但璇儿咬了一口,苦得舌头都拖不动。他挽起裤腿,跳到水里,捉到两只像西瓜籽一样的小虫,捂在手心中,摇晃一会儿,喊一声:“变!”然后就把那虫儿让璇儿闻。“什么昧?”
  璇儿摇头说不出来。他说:“西瓜味儿,这是西瓜虫儿,是西瓜籽儿变的。”璇儿感到姑父真是个大孩子,很贪玩也很好玩。
  看妇科的结果上,鲁璇儿没有病。
  姑姑愤怒地说:“我去找上官家算帐去!明明她家的儿子是匹没生的骡子,却来磨难我们璇儿!”
  但大姑姑走到大门口就折了回来。
  十几天后的一个大雨倾盆的晚上,姑姑做了一桌丰盛的饭菜,用姑父的锡酒壶燎开一壶酒。姑侄二人对面而坐。姑姑拿出两个绿皮酒盅子,放一个在璇儿面前,自己面前也放了一个。蜡烛摇曳的光芒把姑姑的影子投到后边的墙上。
  姑姑往酒盅子里倒酒时,璇儿看到她的手在哆嗦。
  “姑姑,为什么要喝酒呢?”璇儿预感到要发生什么大事,忐忑不安地问。
  姑姑说:“没什么事,下雨天,烦闷,咱娘两个聊会天儿。”
  姑姑端起酒杯,说:“来呀,孩子。”.璇儿也端起酒杯,胆怯地望着姑姑。她看到姑姑的酒杯将自己的酒杯撞得颤抖了一下。
  姑姑仰脖把杯中酒灌下去。
  璇儿也把杯中酒灌下去。
  “孩子,你打算怎么办?”姑姑问。
  璇儿悲苦地摇了摇头。
  姑姑又给她自己的杯子和璇儿的杯子倒上了酒。
  “孩子,”姑姑说,“咱们认命吧。上官家的儿子不中用,已经对不起咱们了。
  记住,是她家欠了咱们的情,不是咱欠了她家的。孩子,这世界上,好多堂堂皇皇的事,都是在黑灯瞎火里干出来的。你听明白了我的意思了吗?“
  璇儿困惑地摇摇头,两杯酒落肚,她的头已经晕眩了。
  就在这天夜里,于大巴掌上了璇儿的炕。

上一篇:第57章 下一篇:第59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