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乳肥臀

作者:莫言


  六姐想起了狐狸,一时竟怀疑这女人是不是狐狸精变化的。村外的独立房屋,风雨交加的夜晚,落难的人,正是产生狐狸精的气氛和环境。这样想着,就发现那女人的鼻梁像块灰白的橡皮一样拉长了,眉眼也渐渐模糊,光滑的肌肤上似乎布满了毛茸茸的金毛。六姐几乎要惊叫起来了。女人叹息一声,说:“时候不早了,睡吧。”说完她便站起来,指指墙角那一堆光洁的麦秸草,说:“委屈你一夜吧,大妹子。”
  六姐钻进草窝,感到幸福无比,什么样的绸被缎褥,都不如这草窝窝舒坦。
  她很快便睡着了。
  第二天早晨,六姐醒来,发现那黑面女人坐在门槛上发愣。她身上披着一件大蓑衣,头戴大斗笠,好像一个正在河边垂钓的渔翁。她对着六姐淡淡一笑,道:“醒了?”六姐对自己的晚起感到不好意思。女人道:“走吧,我带你去看样东西。”
  说罢,她起身便走,连头也不回。六姐虽然满腹狐疑,但还是随她而去。出了她的家门很快就是原野,青纱帐正是猖狂季节。女人脚步很快,在庄稼地里穿行,后来又进入葡萄园,后来又进了乱树林、灌木丛。这地方是丘陵地带,岭上草木翁郁,白色的小花朵处处皆是。六姐当时无心欣赏花木,心中七上八下,又开始怀疑那女人是狐狸变的,甚至看到一只蓬松的花尾正把蓑衣的后部撑起来。
  跟随着女人爬到岭顶上时,六姐发现灰蓝色的渤海就在前方,那儿有一道道田埂般的白色长浪正追逐着奔向沙滩。沙滩外边,是优美的葡萄园。大海令六姐惊讶不止,她不认为海是这样子,但又必须承认海是这样子。不容她多想,黑脸女人又疾步前进了。在岭半腰一片灌木丛中,隐蔽着一个洞口。腥膻的气味从洞里溢出来。六姐想到:这就是狐狸洞了。女人示意她进去,六姐心一横,钻了进去。
  洞中隐藏着腿受伤的巴比特。
  夫妻见面,自然惊喜交加,但随之而来的结局很不美妙。那黑脸女人趁着巴比特夫妇拥抱时,在他们身后拉响了三颗手榴弹,三个人都被炸死。
  这山洞不大,人们就把洞口堵死,权充了他们的坟墓。

上一篇:拾遗补阙— 下一篇:拾遗补阙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