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村野性

作者:风在先

  “死了才好。”大杏抹着眼泪,当她听到宋甘宁被大牛在张寡妇家抓了现行,那个活儿还插在张棠的股蛋间拔不出来,她的整个天空都倒塌了。
  “宋老师是着了张寡妇的道。风棠那个浪货揪住他的活儿不放。”梨花说。
  “自作孽不可活,我算看透他了。”大杏哭着跑回屋里去。她心里清楚张寡妇一家不是什么好东西,可无法接受宋甘宁跟风棠的身体接触。
  梨花的希望破灭了,一路踉踉跄跄,差点从高坎上摔下去。她靠着大樟树歇了一会儿,寻思着谁还能帮宋甘宁。在村书记一手遮天的桃花坪,除了四婆和大杏,再没有人敢跟村书记较劲。梨花彻底崩溃了,一下子软倒在地上。
  阿秀和婆婆正在院子里借着月光剥豆荚,听到小李家一阵闹哄,一家子人涌出来,朝晒谷场走去。阿秀走过去一打听,心揪了起来,也跟着小李一家往晒谷场跑。
  “阿秀,你回来。”婆婆扔掉豆荚冲过来揪住阿秀不放。
  阿秀推开婆婆,憋足劲一路狂奔。婆婆追赶不上,怕去晒谷场听闲话,只好由她去。
  晒谷场上满是人,有说宋甘宁不是的,也有说张寡妇一家不是的。只有大牛很得意,叉着腰在关宋甘宁的小牢房门前转来转去。
  桃枝也在人群里,她的心情很复杂。她清楚宋甘宁的遭遇跟大牛有关,她不想宋甘宁遭殃,又不想大牛入不了党。桃枝的心里闷着一团火。
  “桃枝,快去求求大牛放了宋甘宁。”阿秀拉住桃枝的手说。
  “大牛哪有这个权力?你去求村书记吧。”桃枝阴阳怪气地说。
  阿秀知道桃枝调排自己,她忍住气,求桃枝去跟大牛说说不要让宋甘宁在里面受苦。
  “宋老师是你什么人?你这么关心他。”桃枝有些醋意。
  “我们……我们是老亲。”阿秀说。
  桃花坪这一带地方小,婚嫁都在本地,随便走出两个人来,只要缠上三层关系保管都是亲戚。
  桃枝把阿秀拉到一边,附在她耳朵边说了一阵。阿秀气得满脸通红。桃枝却暗暗得意,她知道阿秀喜欢宋甘宁,宋甘宁也对阿秀有意,只有弄臭阿秀,宋甘宁才会跟自己死心塌地。
  “只有这样才能救宋老师,他都快要死了。你愿不愿意救,快拿个主意。”桃枝说。
  阿秀咬着牙齿,心跳得厉害。她猛地跑到小牢房前面,大声叫着宋甘宁。可是一点回音都没有。大牛把阿秀一把抓起,扔到晒谷场的人群里。
  “大牛,都是乡里乡亲的,你凶什么!”桃枝骂了大牛一句,把阿秀扶起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