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村野性

作者:风在先

  “赵大婶,你家新媳横着呢,把我的脚都砸肿了。不就是看她嘛?换作别人,我还不愿意。”书记一边揉着脚,一边很轻浮地盯着阿秀,好像阿秀是他手心里的一只蚂蚁,他想怎么样就怎么样。
  “书记大侄子,你消消,消消。看个新媳儿有什么,看得,看得。”阿秀的婆婆俯下腰去给书记揉脚。
  在桃花坪,书记简直和皇帝有一比。村子里派劳力分粮食算工分,哪一样不是他说了算?你可以得罪皇帝,绝不可以得罪书记,这点道理阿秀的婆婆很清楚。
  “大婶,你就不要揉了,谁把我的脚砸肿了,谁来给我揉,要是我不高兴……”书记说着朝阿秀走过来,把那只砸了的脚放到她前面。
  “书记大侄子,你消消,新婚第一天,图个吉利,图个吉利,放过我家阿秀吧。”婆婆几乎要给书记跪下来。
  “你们图个吉利,就砸我的脚。要是传出去,桃花坪的人都知道新婚第一早,赵独眼的媳砸了我的脚,我还怎么抬做人?”书记不依不饶,非要阿秀给他揉脚。
  阿秀撒往屋里跑,被婆婆硬生生扯回来。
  “听说过些子村里要举行承包责任制了,我们巴着分些好点的地块,不要得罪书记。”婆婆轻声对阿秀说。
  “他……他看我撒尿。”阿秀说。
  “看看嘛,没什么,正昨天里已经被你人看够了,你别心。”婆婆说。
  阿秀心里很不是滋味,自己被书记欺负了,婆婆还让她认错。她抬眼看了一下书记,书记跟他老公差不多年纪,不过没有她老公那么苍老,满脸都是油光,一双小眼睛闪着邪邪的光芒。阿秀不敢跟书记对视,蹲下去为书记揉脚。
  书记的鞋子已经脱了,有浓重的汗臭味。阿秀尽量把偏过去一些,捧住书记的脚揉了揉。书记背靠着一棵大毛竹,低看着阿秀。阿秀的衣领没有收紧,他一直可以看到里面,一团白亮的光芒让他的心地揪了一下。
  婆婆见书记的脚背真的被砸肿了一大块,转回屋去拿办喜事剩下的两包烟给他赔罪。
  书记看着婆婆闪进屋,突然把手从阿秀的衣领伸进去。阿秀张咬住书记的手。书记却不松开,还紧逼着想握住阿秀的那团好。阿秀把书记的脚用力往一抬,书记跌坐在地,摔得老痛。
  “臭婆娘,你……你迟早逃不过我的手掌心。”书记指着阿秀骂道。
  婆婆过来,说了一大堆好话,把两包烟塞给书记。书记才呼呼走了。
  书记一走,婆婆顺手就扇了阿秀一记耳光。阿秀觉得婆婆简直像恶毒的老巫婆,她对这个家彻底绝望了。

上一篇:第1章 美人丑汉怎相配 下一篇:第3章 如水要害不得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