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村野性

作者:风在先

  “那你要什么?”赵金问。
  “我要入党。你们要把村书记让给赵财。”宋甘宁说。他知道自己现在根本没有能力染指村书记的位置,落在赵财手里总比落在赵金手里好。赵金强悍精明不好对付,赵财虽然阴毒,却是个懦弱的人。
  “好,我跟你赌一把。大家作证。”赵金把枪举起来说,“我们以一个小时为界。”
  “我们的家事,不用你管,宋老师回去教你的书,不要参和了。”赵柳青可为宋甘宁担心了,把他拉出来,叫他走。
  四婆和梨花公公也过来劝宋甘宁。赵金赵银越发得意。赵金在门口跨着腿说,要是宋甘宁愿意从他胯-下爬出去,这个赌约可以取消。
  宋甘宁叫赵柳青拿冷毛巾给村书记擦脸,又给他喂了半碗冷开水。村书记的呼吸变得顺畅起来,脸色也逐渐恢复正常。他咳出一口痰,缓缓睁开眼睛。
  “爹醒了,爹醒了。”赵柳青惊喜地叫起来。
  赵金赵银大牛都围了过来,他们感到不可思议。赵财最高兴,扑到床上又哭又笑,捧着村书记的手摸个不停。
  村书记疲惫地扫视着床前的人,从屋子里的架势来看,自己刚才肯定从鬼门关走了一趟。他打心底里佩服宋甘宁,可要他承认宋甘宁比登天还难。
  “爹,你好了吗?”赵柳青问。
  村书记没有回应赵柳青,转了身闭着眼睛睡觉。这种状况下装聋作哑不失为明智的选择。
  这可急坏了赵财,他看看赵柳青又看看四婆,希望有人帮他提个头。赵柳青的弟弟说话了,要赵金兑现刚才的诺言。赵金操着枪,说他爹开不了口,根本算不上治好。
  赵财看看胡菜花。胡菜花心领神会,跑到厨房里做了一碗腊肉梅菜麦面。村书记除了草女人,就最爱这一口。胡菜花的麦面一端过来,他就深深吸了一口气。胡菜花把村书记扶起来,村书记晚饭都没有吃,肚子早空空了,拿了筷子忽溜忽溜地吃着。
  吃完麦面,村书记才发觉自己上当了,刚才还能装聋作哑,现在不得不出来收拾这个尴尬的局面。赵金和赵财都盯着村书记。村书记咳了一声,说:“宋老师救了我,你入党的事,我会解决的。”
  “我的事呢?”赵财大着胆子问。
  “你想让外人看笑话呀!我的病好了,家里还有什么事!”村书记对着赵财大吼。
  “爹,我们都说好了,谁治好你的病,村书记的位置就给谁。”赵财说。
  “放屁。宋老师治好我的病,是不是村书记的位置给他呀?”村书记很不高兴。
  “爹,宋老师是我请来的。”赵财还想争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