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村野性

作者:风在先

  桃枝把自己跟宋甘宁的那点病史挑破,气氛开始变得融洽起来。两个人又像回到姑娘时代,酒喝得越多,人靠得越近了。赵金媳妇不住向桃枝打听宋甘宁治病的细节,桃枝更是添油加醋说个入骨,两个人都心儿痒痒,只盼着宋甘宁早点过来。
  宋甘宁本来想早点到桃枝那边去,给赵金媳妇看病,让他有一种报复的快意,更何况她是桃花坪有名的美人儿。宋甘宁看着天一点点暗下来,心里的那只小兽早跳得欢快了。他正要出门,李翠兰走了进来。宋甘宁以为她要为自己烧洗澡水,他说已经在小溪里洗过了。
  “天还凉,你怎么能到小溪里洗澡呢?”李翠兰责怪道。
  “没事,我不怕冷。”宋甘宁笑着说。
  “你不该去的,男人弄了那事儿碰冷水不好。”李翠兰说。
  宋甘宁一愣,知道他和桃枝的事被李翠兰看到了,当即红了脸,转身往屋里走。李翠兰跟了过来,从背后抱住他,说:“你别误会,我跟谁都不会说的。我只希望你好。”
  宋甘宁反手把李翠兰抱到面前,李翠兰的脸上满是泪水。
  “你怎么啦?”宋甘宁问。
  “村里要分田地了,我只怕……只怕再也不能给你做饭了。”李翠兰说。
  “等村里分了田地,以后我上你家吃饭去。我给你钱。”宋甘宁说。
  “你能来吃饭,我高兴,哪能要你钱?”李翠兰说,“不过,不可能的,你怎么成天在一个寡妇家出入?村里人会笑话你的。”
  宋甘宁被李翠兰这样一说,也觉得有些伤感。虽然他从来没有对李翠兰动过真感情,可她对自己是用了心的。李翠兰见宋甘宁被自己的情绪感染,强装了笑,在宋甘宁的胳肢窝里挠了挠,把他也弄笑了。宋甘宁抱了李翠兰把她放在桌子上亲着。李翠兰很不好意思,闭着眼睛不敢看宋甘宁,任他亲了一会儿才挣脱下来。
  “我婆婆带着几个孩子走亲戚去了,晚上,我……我一个人在家。”李翠兰说。
  “你早点回去睡吧,一个人在家冷清。”宋甘宁知道李翠兰的意思,却假装糊涂。
  “我一个人害怕,最近半夜老是闹鬼叫。”李翠兰说。
  “这世上哪有鬼呀?那是夜鸟在叫。”宋甘宁说。
  李翠兰本来想叫宋甘宁夜里去她家,可宋甘宁不明白她的意思,她反而开不了口,只是一再说自己害怕。宋甘宁怕李翠兰纠缠自己拿了教案来写。李翠兰站在宋甘宁背后轻轻地为他捶背。
  “你回去吧。”宋甘宁回头说。
  “我一个人反正睡不着,等你要睡了,我再回去。”李翠兰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