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村野性

作者:风在先

  阿秀给桃枝拿了个凳子,两个人坐到树荫下。午后的太阳有些热了,桃枝的额头有汗,脸红红的,薄薄的衬衫里两个乳儿都透出来了。阿秀不好意思地别过头去。
  “想赵独眼了吧?”桃枝递给阿秀一些瓜子。
  “不说他了。”阿秀叹了口气。
  “对。日子总得往前看。村里就要分田地了,你得多关心关心。”桃枝说。
  “我关心有什么用。像我们这样的人家谁会在意,还不是好的让别人先挑。”阿秀说。
  “告诉你个好消息,宋老师要入党了。他马上能在村里说上话,你跟他是同村,多走动走动,分个好地块没问题。”桃枝说。
  “真的!”阿秀惊喜地叫出来。
  “我家大牛告诉我的,没错。”桃枝说,她从阿秀的眼神里看到了希望。桃枝把宋甘宁跟女乡长的关系添油加醋说了一番,说女乡长是宋甘宁的表亲,对宋甘宁好得不得了,现在连村书记都巴结宋甘宁呢。
  “我跟宋甘宁虽是同村,平时走动也不多,只怕他不愿意帮忙。”阿秀抑制住内心的喜悦,不敢轻易流露自己跟宋甘宁的关系。桃枝这个消息让她一下子缓不过神来。
  “平时不走动,现在走动也不迟。宋老师孤身一人在桃花坪,你作为老熟人多照顾照顾他应该的。”桃枝竭力劝说阿秀,叫她晚上过去跟宋甘宁说说。
  阿秀点点头。桃枝跟阿秀聊了好久,不断打探阿秀跟宋甘宁的事儿,无奈阿秀说的滴水不漏。桃枝没有得到什么,但直觉告诉她阿秀跟宋甘宁的关系不一般,要不是有赵独眼隔在中间,两个人早好上了。
  阿秀并没有桃枝和大牛期待的那样迫不及待地去找宋甘宁,她是个聪明的女人知道在这个关节点上不能给宋甘宁添麻烦,只要宋甘宁在桃花坪站稳脚跟,她才可以有更多的想法。
  宋甘宁并不知道赵金的险恶用心,他对这个从天而降的喜讯充满了期待,只要进入桃花的坪的党组织,他就可以慢慢施展自己的能力,赵财和赵金的矛盾正好是他可以利用的间隙。
  赵大杏提早一节课走了,她去家里准备饭菜。宋甘宁把两个班的孩子聚在一起上体育课,祠堂的老柏树下竖了三根毛竹当爬杆,宋甘宁就看着孩子们像猢狲似的爬上爬下,有几个调皮的还用脚勾住爬杆倒挂下来,引起阵阵喝彩。
  李翠兰走了进来,她手里拿着刚收上来的小白菜。小白菜像桃花坪的女人一样水灵,李翠兰准备给宋甘宁下面吃。
  “中午不用做饭了,我去大杏家吃。”宋甘宁说。
  “去大杏家呀……”李翠兰一愣,手里的小白菜掉在地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