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村野性

作者:风在先

  阿秀没有办法,只好重新穿了衣裳起来。天黑黑的,婆婆递给她一个手电筒,陪着她往学校赶去。走到祠堂门口,婆婆停住脚步,低声说:“你进去吧,我回家了。”
  天闷得很,就是下不了雨。雨好像被装进了一个没有一点缝隙的大铁桶里。祠堂里铁黑铁黑的,几乎伸手不见五指。
  阿秀凭着感觉走到宋甘宁的房间外面,她轻轻叫了两声,没有人应答。阿秀犹豫了一下,还是推了推门,门竟开着,吱呀响了一声。阿秀吓了一跳,该不该进去?她的心像稻田里的蛤蟆一样乱跳,闹得慌慌。
  这么黑的天,应该不会有人来了。阿秀给自己鼓鼓气,终于悄悄闪了进去。她又叫了一声宋甘宁,屋里依旧没有动静。阿秀想打开手电看看,又怕光亮会惊动外人。她摸黑走到床边,伸手往床上摸去。
  阿秀的心都悬到了半空里,她怕她渴望,这个梦中的男人就近在咫尺,婆婆也不会来打扰她,老天也在帮她的忙。阿秀的手摸过半张床,她顿时愣住了,床冰凉冰凉的,根本没有人睡在上面。
  宋甘宁到哪里去了呢?
  阿秀还是忍不住打开手电看了一番,屋子里空空的,只有板壁上挂着宋甘宁经常穿的一件格子衬衫。阿秀关了手电坐在床上,又想起李蜜的话,说不准宋甘宁真被哪个无耻的女人弄去过夜了。
  满怀期待而来,却落个人去床空的结局,阿秀感到很郁闷,很生气,干脆躺到床上,抱了宋甘宁的枕头。枕头上还有他的汗味儿,阿秀深深吸了一口,骂道:“该死的,我……我来找你了。”
  不一会儿,院子外响起一阵轻轻的脚步声。阿秀以为宋甘宁回来了,惊喜地爬了起来。她正想打开手电为他照路,又觉着不对,脚步声太轻了,分明是个女人。阿秀的心都凉了。她悄悄闪出屋,躲在廊柱后面。
  脚步声果然进了祠堂,径直朝宋甘宁的房间走来。走到宋甘宁的房间外,那个女人停了下来,轻轻敲着门,发现门开着,她又叫了两声宋老师。
  阿秀一听是李翠兰,顿时火气上来,恨不得过去抓住她的头发狠揍一顿。
  李翠兰见没人回应,进屋去了,她可能也在床上摸了摸,自言自语道:“说好今天晚上在的,去哪儿了呢?”
  李翠兰不说还好,这一说,阿秀可觉得她跟宋甘宁有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李翠兰没有在房间里待多久,像来时一样,无声无息地走了。阿秀觉得自己整个人都凉了,如果宋甘宁也用手段要挟女人,跟村书记有什么区别呢?
  “宋甘宁你真无耻!真无耻!”阿秀不敢弄出大的动静来,只用拳头在大廊柱上擂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