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村野性

作者:风在先

  “我不要那个寡妇可怜我。”阿秀说。
  “阿秀,你怎么不明白呢?当时我要是把田地都给了你,村里人会怎么看我们。只有给李翠兰才可以避免那么多的闲话。”宋甘宁说。
  阿秀知道宋甘宁用了个瞒天过海之计,可当时他心里是不是这样想她不知道。可以肯定的是宋甘宁对自己怀有愧疚之心,想从李翠兰那边要些好田地分给她,以作弥补。但她是个倔强的女人,不想从李翠兰手上要田地。
  宋甘宁见阿秀不肯,很是尴尬。
  阿秀觉得自己做得太过分了,好像一下子把自己跟宋甘宁的关系打得很远,她叹了口气,说:“你在村里说说,在东山这边修个水渠,也算帮了我的大忙。(”
  修水渠不是小事,宋甘宁知道凭自己的分量在村子里还是说不上话的,赵家虽然换了人,大权还是掌握在老书记手里。
  “你要是为难,就算了。”阿秀见宋甘宁迟迟不说话,侧过身子要走。
  “我会帮你说的。”宋甘宁说。
  村里有电影,桃花坪可热闹了,还没等到天黑,家家户户都吃了饭往晒谷场赶。李翠兰给宋甘宁备了晚饭,也回家带孩子们看电影去。
  《庐山恋》宋甘宁已经看过几次,没有多少兴趣,只是电影的女主角让他着迷。她跟桃花坪的女人不一样,跟乡里的女人也不一样,倒是跟女乡长在气质上有几分相近。
  村里的柴油发电机还没有响起来,电影不会那么早开始。宋甘宁走到女乡长睡过的那个房间,房里里还有一股她留下的气息。他深深吸了一口气,想着女乡长抱着毛竹扭着股蛋的疯狂劲儿,裤子里竟有隐隐的冲一动。
  看电影就像做戏一样,会把整个桃花坪的人都哄出来,孩子们凑热闹,老人们叙个旧,最起劲的是年轻人,开始还一堆堆扎在晒谷场上,等天一大黑,都一对对散到桃林、溪头去了。各自找个隐蔽的地方,谈情的谈情,造爱的造爱,弄得空气里都充满浓重的野情气息。
  宋甘宁在下面也经常看露天电影,那天夜里差一点点就把李如烟下手了。只可惜这婚事被风棠的一次诬陷黄掉了。
  “娘隔壁,你们把我弄掉的东西,我得要回来。”虽然在桃花坪有那么多女人姑娘向着他,可宋甘宁的内心是寂寞的。相恋多年的女友抛弃了他,爱着的女人又是一个独眼男人的妻子。
  至于跟村书记的两个儿媳妇,那只是男人跟女人的事,谈不上多少感情,当宋甘宁草入她们身体的时候会有报复和征服的快意,可一完事,他就索然无味了。可他还是会一次次想她们,一次次进入她们的最里面,看她们舒服地叫着,扭曲着,才感觉自己的青春和活力还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