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村野性

作者:风在先

  “我……我感觉自己会做那事了,真的……”赵路南认真地说。
  阿秀扑哧一声笑了,叫他别胡思乱想,等他长大了,帮他说个好姑娘做媳妇。赵路南说他谁都不想要。阿秀知道他下一句要说什么,转过身去不理睬他。
  “姐,没有你我真的没法子活。”赵路南从背后抱住阿秀,像个孩子似的哭了起来。
  “我是赵独眼老婆,你……你不能这样。”阿秀想扳开赵路南的手。赵路南一赌气抱着她朝桃林里钻去。阿秀被他一路推推搡搡到了高坎下面。
  “电影还没看完呢。”阿秀说。
  “姐,我们到上面看。谁也挡不住我们。”赵路南爬上高坎,又把阿秀拉上去。
  两个人坐在高坎上,电影果然看得清楚,声音也好,比晒谷场上的效果好很多。
  “姐,我说的没错吧。”在阿秀面前赵路南又变乖了,真像亲弟弟一样。
  阿秀嗯了一声,心思又到电影上了。庐山之上那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让她想起自己跟宋甘宁的爱。
  赵路南慢慢朝阿秀靠过来,阿秀根本没有发现。赵路南以为她顺从了自己,大着胆子把手伸进她的衬衣里,很快扣住她的胸儿。
  “你……你干什么!”阿秀一惊,捏住赵路南的手。
  “姐,我想跟你好。”赵路南说。
  “不许你这样,不然我真不理你了。”阿秀生气地说。
  赵路南缩回手,心犹不甘,不时在阿秀身上蹭来蹭去。阿秀被他弄得好闹心,电影也没心思看了。
  “姐,我想带你走。”赵路南突然把阿秀抱住按在地上。
  “我不会跟你走的,你别冲一动。”阿秀说。
  “姐,你嫁给赵独眼,这样的生活有意思吗?我看着就寒心。”赵路南显得有些霸道。
  “我的事不用你管,快扶我起来。”阿秀双手撑着地,想挺起身子。赵路南摇摇头,要她答应跟自己走。
  阿秀抽出一只手扇了他,赵路南瞪着大眼,一副想把阿秀吃了的样子。阿秀推开赵路南狂奔着出了桃林,一直跑到小溪边。她靠在一棵苦楝树下喘了好一阵子,才想起番薯苗没照顾上。本来想好来浇水的,却被看电影耽搁了。
  “该死的电影!”阿秀骂了一句,朝自己的溪滩地里走去。可电影中的一幕幕还在脑海里闪动着,让她看到了自己生活之外的另一种生活。
  到了番薯地里,阿秀伸手一摸,竟然啊的一声惊叫。番薯地里湿漉漉的,刚刚被浇过水,浇得也透,她一手抓上来的泥沙竟能成一个团团。
  能帮自己做这个事的只有李大宝。阿秀一阵感动。她在番薯地里,找了一遍,没有发现他的身影。浇这么一大片番薯地,肯定费了很多功夫,李大宝连电影都没有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