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村野性

作者:风在先

  大杏摇摇头,又勉强吃了几口,突然停住筷子。宋甘宁见她脸憋得通红翻恶心的样子,劝她不要吃了。大杏摇摇手,站了起来,还没走到院子里一口吐了出来。宋甘宁拍着她的背安抚她。大杏恶心了好一阵子才停下来。
  回到屋里,大杏扑在桌子上大哭。宋甘宁怎么哄她都不行,弄得他心乱如麻。
  许久,大杏才仰起脸看着宋甘宁,低声说:“我有了!”
  宋甘宁最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真是报应啊!在桃花坪草了那么多女人他都可以不负责任,别人给大杏留下的孽种却要由他来埋单。他不敢说这个孩子不是他的,要不大杏会彻底崩溃。
  “你说句话呀,我有了!”大杏见宋甘宁没有一丝高兴的神情,眼泪流得更凶了。
  “大杏,这孩子我们不要好吗?”宋甘宁说。
  “你……你怎么能这样狠心!”大杏气得说不出话来。
  “当时我们都吃了酒,要是这孩子生出来有个闪失,还不是耽搁一辈子。我听一个做医生的朋友说过,酒精对孩子的损伤比遗传病还厉害。”宋甘宁只得好言相劝。
  “我不管,这孩子我一定要生下来。你不想要,我一个人带。”大杏没有丝毫商量的余地。
  “好,好,这孩子我们要了。”宋甘宁见大杏像只随时会爆裂的气球不敢再刺一激她。
  大杏才缓和下来,把剩下的面条吃完,又吐了一次。宋甘宁劝她回家去吃饭,并把她送到桃林外。
  “我们什么时候结婚?我娘想早点请大舅。”临别时,大杏问。
  宋甘宁说等下半年吧。大杏有些不满意,说她娘都快操办好了。宋甘宁知道她怕自己下半年调回下面去,遂发了誓,三年内都不离开桃花坪。大杏悬着的心才放下去。
  宋甘宁看着大杏慢慢远去,觉得自己好冤屈,可这个冤屈跟谁都不能说,只能烂在肚子里。李翠兰在对面看着他失魂落魄的样子,轻轻唤了一声。她家的后门正对着桃林,几个孩子在桃林里胡闹。
  “你过来呀!”李翠兰向宋甘宁招招手,把几个孩子赶到桃林深处去玩。
  桃林和李翠兰家隔着一条小水沟,宋甘宁顺着台阶下去,跳过几块垫在水沟中央的大石头,再爬上一堵矮墙就到了她家后门。
  李翠兰家后门种满了小金竹,把她家的房子掩得严严实实。她家的前门是毛竹林,碧绿的竹叶堆积在她家房子顶上,小木屋就像藏在碧玉中的一个小黑点,不仔细看,真不知道这片竹林里还有一户人家。
  “你快进来,我有话跟你说。”李翠兰拽住宋甘宁的手进了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