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村野性

作者:风在先

  “嘿,还不是他们一家人,你急什么!”丈夫笑着说,“做账也不用把门闩上,弄得神秘兮兮,我还以为你在家偷人呢。”
  翠花揪着丈夫的耳朵,差点把他拧哭了。丈夫空出一只手搂住她,说想了。翠花怒目一瞪,说:“上面来人要查账了,你想我去坐班房吗?”
  丈夫吓坏了,问翠花有事没。翠花眼泪都快流出来了。丈夫慌了神连忙带着孩子出去玩,叫她快把账做顺当。
  翠花嘭的一声关上门,火急火燎冲到楼上。
  “我可以走了吗?”赵财问。
  翠花紧紧抱住赵财,哭着问:“我不会有事吧。”
  赵财搂过翠花,擦去她脸上的泪水,叮嘱她这个事保密好就不会有事,上面来的人他会打点好。翠花将信将疑,说她只负责做账,钱全在紫叶小姑那边。赵财问有没有办法把那钱要出来。翠花想了一会儿,告诉赵财紫叶小姑看着刁蛮,胆子却小,要是让上面下来的人把她请去……
  “你想害死我爹呀!”赵财说。
  翠花住了声,怯怯地望着赵财。赵财心里有底了,只要把紫叶小姑搞定,不愁没有钱修水渠。翠花把赵财送到楼下,叫他从后门走。
  赵财出了翠花家直奔紫叶小姑而去。
  紫叶小姑正在油灯下绣花,一朵桃花还没绣好,手指头被针扎着出了血。她扔了绣花架子,气呼呼地坐着生闷气。
  赵财推门进去,紫叶小姑一愣,问他来干什么。她对赵财从来就没好脸色,哪怕他当了村书记。赵财板着脸,坐到那张古老的太师椅上,点了根烟来抽。
  紫叶小姑见赵财有些古怪,给他倒了杯茶水。
  “乡里来人了。”赵财说。
  “这么晚了,乡里来人干什么?”紫叶小姑问。
  “还不是为了你的事……”赵财说着狠狠地抽烟,故意不看紫叶小姑。
  “我……我有什么事?”紫叶小姑一脸惊愕。
  “村里的钱都是你管的吧,上面好像……好像有人告发,那几个人凶得很,叫我来请你去。”赵财说。
  紫叶一听慌了神,要找老书记去。赵财拦住她,说上面的人等着呢,要是去迟了,人家会生气的。
  “不关我的事,这钱是你爹让我保管的。”紫叶小姑说。
  赵财知道她害怕了,添油加醋说乡里的干部还带了警察.雪亮的手铐让人胆战心惊。紫叶小姑早吓破了胆,只叫赵财去回个话,她就不去村部了。
  赵财说不行,最近土地刚刚承包到户,上面对原先村集体使用资金查得紧,不给个说法跟定过不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