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村野性

作者:风在先

  “你别看他斯斯文文,一心肠坏透了。他情愿把好田地给李翠兰那个寡妇,也不愿给你。这样的人有什么好说的。走!”路南用力扯着阿秀的手。
  “放开她!”宋甘宁生气了。
  “她是我姐,你管不着。”路南像只好斗的小公鸡。
  “路南,你先回去,我跟宋老师说几句话。”阿秀想把路南推开,却被路南一把搂住。
  “你怎么能这样!”阿秀气,极了,一拳打在路南脸上。
  路南退了好几步,捂住着半张脸狠狠地盯着宋甘宁。赵若水跑过来,揪着他的耳朵骂道:“你个小屁孩,发什么神经,快回家去。”
  “宋甘宁,我警告你,别碰阿秀,她是我姐。你要是欺负她,我跟你没完。”路南凶巴巴地喊着。
  赵若水把路南推上溪岸,低声向宋甘宁道歉。
  “阿秀,娘喊你回去。”桃花急匆匆跑过来叫道。
  阿秀看了看宋甘宁,满肚子的话却不知从何说起,低低说了声:“我走了。”转身朝桃花走去。桃花看到宋甘宁拉住阿秀问:“你把那个事告诉他了吗?”
  “什么事呀?”阿秀有些诧异。
  “别装了,到底说了没有?”桃花指指阿秀的肚子。
  阿秀摇摇头。桃花拉住阿秀,等宋甘宁过来。她说收了一封信叫宋甘宁给看看,也不等他同意,她和阿秀先行进了溪边的树林。宋甘宁跟了进去。
  阿秀始终不敢看宋甘宁的眼睛娇羞羞地低着头。桃花看了看宋甘宁,正想开口,被阿秀扯了扯衣角。
  “你们有事就说吧,我还得到村里去,修水渠的事要马上解决掉,不然,真会出人命。”宋甘宁说。
  “宋老师,听说你跟大杏要结婚了。”桃花说。
  宋甘宁点点头。大杏一家已经把结婚的事传开了,想瞒也瞒不住。
  “阿秀怎么办?”桃花问。
  “阿秀?”宋甘宁迟疑了一下说,“跟她好着的人多去了,李大宝、赵路南都把她当太婆供着呢。”
  “你混蛋!阿秀一心里从来没有过别人,只有你。”桃花怒不可遏,动宋甘宁。
  “桃花别说了,多说没意思。”阿秀说。
  “你不要老为别人着想,他想过你吗?你肚子里都有他的孩子了,他卸不认账。”桃花气呼呼地说。
  “桃花!你……”阿秀满脸通红,气得快哭了。
  桃花知道说漏嘴了,可不承认,死逼着宋甘宁表态。宋甘宁最担一心的事终于出现了,赵独眼还没回来,阿秀的肚子要是大起来.这日子可怎幺过?
  “宋老师,你说句话呀!阿秀该怎么办?”桃花是个急性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