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村野性

作者:风在先

  宋甘宁莫名地感动,别看李翠兰是个寡妇,可打心底里关心自己。“怎么去了那么久?我担心死了,想出来找你,可放心不下孩子。”李翠兰一遍又一遍摸着宋甘宁的脸,生怕他少了什么。宋甘宁说自己回来的时候走错路了,差点掉到山坑里去。
  “你……你为什么不让我陪着去……要是……”李翠兰哭了,眼泪流到宋甘宁脸上。宋甘宁没想到自己的一句谎言让李翠兰如此伤心,把她抱到床上小声地安慰她。李翠兰很服帖地钻在宋甘宁怀里,小手儿轻轻摸着他宽阔的胸膛。
  土地要回笼的消息,第二天一早整个桃花坪都传遍了。不管乐意还是不乐意,大家都被一股无形的力量裹挟着,要求土地回归集体。最有精神的人是老书记,一大早就跑到村头的小店里喝酒。老板娘还特意打扮一番,在边上小心侍候着。他看着一拨又一拨的人走出桃花坪到乡政府里去请愿,脸上露出得意的笑容。
  “土地得回笼,分了有什么好!由村里管着,保准饿不死人。”老板娘讨好地说。“那个小娘们,懂得个屁。以为分了土地就完事了,看,看,大旱找上门来了吧,看她怎么过这个坎!”村书记幸灾乐祸地说。“听说整个乡算我们桃花坪的形势最好,说不定那个小妖精会来向你讨教经验呢。”老板娘说。
  “去地里弄些菜来,我要一直喝到中午。”老书记说。他想在这里等待好消息。老板娘叫女儿去地里。女儿继承了她的身段,出落得婀娜多姿,走起路来款款软软,很撩人。老书记手里的酒碗停住了,紧紧盯住老板娘的女儿。“死鬼,她是你亲生的。”老板娘戳着老书记的额头说。“我的种好。”老书记笑了。
  “你再给我弄一个。”老板娘也笑了。“等我把桃花坪夺回来,我就给你弄一个。”老书记说。“屁,只怕轮不到我,想你的新媳妇儿多去了。嗒,赵独眼老婆过来了,你给她弄一个。”老板娘说。阿秀走到柜台前打老酒。老板娘盯着她看,看得她心里发毛。“果然标致,怪不得老书记日思夜想。”
  老板娘说。“我打一斤老酒。”阿秀把酒瓶子唠的一声放在柜台板上。“阿秀,打酒庆喜吧?”老板娘问。“我家没喜事。”阿秀说,她不想跟老板娘纠缠。老书记的贼眼看得她很不自在。“有喜事,天大的喜事,土地要回笼了。你家占大便宜呢。”老板娘说。“我不回笼。”阿秀说。
  “不回笼,你家的溪滩地是宝贝呀!”老板娘很奇怪。“溪滩地就溪滩地,只要属于自己就好。”阿秀说。老书记眯着眼睛走过来,在阿秀脸上吐了一口酒气,笑着问:“赵独眼媳妇,你的番薯种活了没有?”阿秀没有理睬老书记,伸手去接酒瓶。老板娘说:“东山那个地方早成荒漠了,只怕连石头也被晒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