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村野性

作者:风在先

  “你等等。”姑娘叫了起来。宋甘宁回头一看,叫他的姑娘正是颜苏苏。“娘,这位姊丈不是来相姑娘的。”
  颜苏苏对母亲说。“他来干什么!”大婶的希望破灭了,有些不高兴。“他来找亲戚,叫……叫颜桑,你知道吗?”颜苏苏问。“他……他是桃花坪来的吗?她爹,快下来,桃花坪来人找颜桑呢。”大婶紧张地叫起来。屋子里跑出个黑脸男人,手里提着把大斧头。他冲到宋甘宁面前抓住肩头,把斧头凶狠地举起来。在场的人都吓坏了。李翠兰和香春更是脸色发白,又不敢冲上去理论。“爹,他是我朋友。”
  颜苏苏过去挡在宋甘宁面前。“不许你跟桃花坪的人做朋友。”黑脸男人说。“不许你伤害他。”颜苏苏扯开父亲的听颜桑的人都得死,这是祖宗留下的规矩。”黑脸男人拉开颜苏苏又抓住了宋甘宁。宋甘宁没有反抗,他对这一幕充满了好奇。颜桑对这个颜姓家族这么重要,那么藏宝图的事越有希望。颜苏苏抱住宋甘宁,不让父亲对他动粗。
  “他给你灌了什么迷**,你竟向着他了。”大婶很生气。“我就不许你们伤害他。”颜苏苏说。李翠兰和香春走过去介绍了宋甘宁的身份,并说他不是桃花坪的人。黑脸男人才放下斧头。宋甘宁还想问颜桑的事,李翠兰白了他一眼。香春赶紧把宋甘宁拉出颜苏苏家。回到香春家,宋甘宁还是对颜桑的事儿念念不忘。李翠兰劝他死了这条心。美人坪的臭规矩比桃花坪还多,弄不好真会出事儿。宋甘宁感觉到藏宝图的另一半就在颜苏苏家里。
  李翠兰见宋甘宁闷闷不乐,让香春带他去山上玩玩,她去打听颜桑的事。宋甘宁想起跟颜苏苏的约定,又回到小麦地里。香春放心不下他,非跟着去。宋甘宁有些不高兴。香春问他是不是喜欢上了颜苏苏。在美人坪,颜苏苏家尽出美女,她家的地位也是最高的。尤其是他的父亲,美人坪的大小事务全由他做主。
  “我怎么会喜欢上她你,我只想弄清楚颜桑的事情。”宋甘宁说。“你真要喜欢她也没关系,我帮你说媒,娶走她。”香春说。宋甘宁摇摇头。不一会儿,颜苏苏赶着牛过来。香春觉着自己妨碍了宋甘宁,钻进那边玉米林很快没了踪影。
  颜苏苏见宋甘宁在竹林里等她,格外高兴,从口袋里摸出几个山李子给宋甘宁吃。宋甘宁说他父亲真凶。颜苏苏笑了,说他父亲一点都不凶,中午可能喝酒了。两个人顺着竹林往山上走,到了半山,颜苏苏把牛放了由它自己去吃草。两个人在柴草堆里找毛碴吃。这里的毛碴又大又红,像无数红宝石缀满了翠绿的山间。颜苏苏和宋甘宁才良快把裤兜装得满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