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村野性

作者:风在先

  张寡妇往西回家。宋甘宁翻过小山岗往学校走,张寡妇问他为什么走冤枉路。宋甘宁说怕被村里人看到,其实他清楚从小山岗下去会路过阿秀家。
  宋甘宁下了山岗,走出竹林,正好看到阿秀家里冒着炊烟。“阿秀,晚上有什么好吃的!”宋甘宁隔着墙叫了一声。后门开了,走出个漂亮的女人来。宋甘宁仔细一看却是桃花。桃花神情有些忧郁,·懒懒地看了宋甘宁一眼,问他从哪里来。宋甘宁说刚从县城回来。桃花一愣,问他去县城干什么。
  “赵独眼回来了吧。”宋甘宁盯着桃花的眼睛说。“嗯,回来了。”桃花竟然哭了出来。宋甘宁一把扯过桃花抱在怀里,怒吼道:“你怎么能这样呢!”“我不这样行吗?这个家就要散了。”桃花一把推开宋甘宁。“桃花……”宋甘宁还想去拉她的手。“别碰我,我脏!”桃花泪眼he地盯着宋甘宁。
  宋甘宁重重叹了口气,好想告诉桃花,不用她牺牲就可以把赵独眼保释出来的。桃花抹了抹眼泪,叮嘱宋甘宁不要把这个事告诉阿秀。宋甘宁点点头。“我想求你个事。”桃花说。宋甘宁问她什么事。桃花顿了一会,恳求宋甘宁不要再跟阿秀来往,赵独眼从看守所回来,明显老了许多,人也变得木纳,她希望哥哥能过几天好日子。“我不能答应你。”宋甘宁说。
  “你还想怎么样?我哥回来了,你也要跟大杏结婚了。”桃花生气地说。“我不爱大杏,我爱的人是阿秀。”宋甘宁说。“你不爱大杏,干嘛要和她结婚!要是你不和大杏结婚,我倒是想劝阿秀跟了你。”桃花说。宋甘宁说自己有苦衷。
  “我看你是吃着自家碗里,还想霸着别人锅里。你跟老书记一个德性。”桃花很生气。“你……你怎么这样说我,那次还是你主动的。”宋甘宁说。桃花摇摇头,多想说自己也爱他,也像阿秀一样希望从婚姻的侄格里解脱出来,可现实逼迫着她只有忍耐。阿秀从屋里出来,看到宋甘宁也愣了一下。桃花见阿秀出来赶紧装出一副笑脸对她说:“你看宋老师多好,把我哥平平妥妥弄回来了。”“谢谢你了。”阿秀望着宋甘宁,纵有千言万语却鲤在喉咙里。“阿秀!”宋甘宁关切地叫了一声。
  “宋老师,以后我们还是少来往些,免得别人说闲话。”阿秀说着转身回屋去了。宋甘宁愣在当场。“都这样说了,你就别纠缠着她。阿秀心里也难过。女人都要顾家的。”桃花说。“你对她说了什么!”宋甘宁一把抓住桃花的衣领狠狠压在矮墙上。
  “我什么也没说。”桃花说。“你这个欠草的妖精!”宋甘宁捏住桃花的胸,用力掐进去。桃花痛得直流泪,但没有求饶。两个人就这样对视着,旁晚静得像一块铁。宋甘宁觉得自己输了,他慢慢放开桃花,丧魂落魄地靠在矮墙上。桃花整整衬衫,揉揉发痛的乳,轻声说:“我都为你好。可你也得为别人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