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村野性

作者:风在先

  “宋老师,你说谁会伤害紫叶呢?我从不跟人结仇的。”三姑神情恍惚,整个人一点力气都没有,像下水的面条一样伏在宋甘宁身上。宋甘宁劝她不要急,紫叶会回来的。
  三姑说紫叶可能被人抢去当媳妇了,她会一辈子呆在无人知晓的偏僻山村里,再也回不来。三姑说到这里又是哭。
  三姑进了屋,发现桌子上放着一张纸条,上面写着:用阴阳洞的藏宝图交换紫叶,地点断肠崖。三姑捧着纸条,陷入沉思中,知道她有藏宝图的人,除了宋甘宁就是老书记。难道他要对亲外甥女下毒手?三姑觉得太可怕了。
  “宋老师,我该怎么办?”三姑一时没了主意。宋甘宁叫她先救回紫叶再说。三姑从箱底下翻出藏宝图,两个人朝断肠崖走去。太阳升得老高了,空气里散发着松脂的香味。到处都充满夏天的气息,只是由于天旱,郁郁葱葱的山林显得有些乏力。三姑走到一半,整个衬衫都湿透了,她的汗特别多,脸像刚洗过一样。宋甘宁紧紧拉着她的手,生怕她一不小心会倒下去。
  又走了一段路,三姑没有力气了,宋甘宁要背她,她不肯。两个人休息了几分钟,沿着羊肠小路往断肠崖爬去,远远看到悬崖边绑着个人。“紫叶……”三姑只叫了一声,就晕过去了。宋甘宁背起三姑继续往上爬,快到断肠崖时,三姑醒过来了。宋甘宁把三姑放下歇了一口气,正准备背着她继续往上走。有人说话了,叫三姑把藏宝图压在石头上,人往后退到一块巨石后面。宋甘宁问说话的人是谁,三姑只觉得熟悉,但听不出来。
  那个人的声音故意变腔了。三姑掏出藏宝图压在石头上,跟宋甘宁退到大巨石后面。巨石和放藏宝图的地方隔着一片石岩,形成一个很大的死角,等宋甘宁爬上一棵老松树朝那边往去。藏宝图已经不见了,只看到一个人影在断肠崖的另一边一闪。
  宋甘宁跑到断肠崖上。只见紫叶被绑成个大粽子,放在悬崖边缘,一根麻绳系住她的腰,麻绳的一头缚在一截枯树桩上。她嘴里塞着一块旧毛巾,发不出一点声音来。这是一场精心策划的绑架!宋甘宁把紫叶抱到安全地带,解开她身上的绳索。紫叶扑在宋甘宁·吓里哭个不停。她被吓坏了。
  新衬衫湿浓浓的,美丽的小脸煞白煞白。宋甘宁问谁绑架了她。紫叶摇摇头,说自己早上出来,穿过桃林时一只麻袋套住她,她被绑得严严实实,眼睛也被蒙上了。不过她感觉绑架她的人跟她很熟悉。“一定是赵家兄弟。”宋甘宁想。三姑也觉得是赵家兄弟。只是苦于没有证据,也不好找他们算账。
  “紫叶能平安回来比什么都好,赵家兄弟坏事做尽,我迟早要收拾他们。”宋甘宁说。紫叶顾不得伤心,重新换好衣裳,跟宋甘宁往镇上赶去。两个人必须在天黑之前赶到镇上,找家旅馆住下,明天一早就得开考。从桃花坪到乡里得走两个小时的山路,从乡里到镇上要坐一个多小时的三轮卡或者拖拉机,那个时候还没有班车。等紫叶和宋甘宁到镇上,天已经黑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