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村野性

作者:风在先

  老板娘转身慢慢往院子外走,桃花坪的人也跟着往外走。只留下老书记和胡菜花在后院。月光像个光头的贼,更显出后院的空旷和诡异。胡菜花又哇的一声哭出来。
  有好事者叫来老书记的三个儿媳妇,彩凤还没从丧夫之痛中摆脱出来,对老书记的死显得无动于衷。柳青因为老书记对自己动过手,也不觉着伤心。只有赵银老婆菊英哭得厉害,好端端的一个家族说垮就垮了。
  胡菜花看看三个花朵一般的儿媳妇,又看看死狗一样的老书记,直骂宋甘柳青、彩凤和菊英都跟宋甘宁有一腿,听不的胡菜花恶毒的叫骂,纷纷退到墙角边。三个女人,像三块互相排斥的土块,因为赵金的死,再也粘不到一起。
  王老五还没走远,也许是走远了,又走回来,他的底气也弱了,可声音很清晰:我草了老书记的女人,真嫩……四个女人静静地听着,就像没有听到一样。现在王老五对这四个女人来说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下面的日子怎么过。
  “把他收了吧。”胡菜花说。三个媳妇都没有动,也许害怕,也许不想听胡菜花的话。“柳青,把他收了吧。”胡菜花觉得跟柳青亲近一些。“娘,我肚一子大了,不方便。”柳青说。“彩凤菊英,你们过来搭个手,把他抬到寿材里去。”
  胡菜花说。“娘,我们没力气。”彩凤和菊英也不肯。胡菜花只好自己去抱老书记,竟然抱不起来。幸好进来几个宗族的人,他们一起把老书记收了。胡菜花想留下他们商量商量,他们看都没看他,打了一桶水,洗了手,默默走了出去,好像从没来过一样。漆黑的棺木放在中堂上,四个女人守着,蜡烛忽明忽暗,月色淡得怕人。“娘,这日子怎么过呀?,,柳青说。
  “怎么过都过不出以前的味道了!”胡菜花叹口气说。最难受的是彩凤。看着老书记漆黑的棺木,她就想起赵金来,赵金不知道在哪个黑暗的洞一穴里躺着,野山鼠会吃他吗?黑蝙蝠会吃他吗?“都是藏宝图给害的,不去阴阳洞寻宝,一切都好好的。”菊英说。可天下没有后悔的药,彩凤心里始终有个疙瘩,赵金的死不是跟赵银有关就跟赵财有关。柳青也有疙瘩,赵财明明跟自己睡得好好的,却被赵银咬出绑架勒索的事,闹得三姑也知道了。
  “你们三个可不能再闹了,家也不像家了。得想办法让赵财赵银早点回来支撑着。”胡菜花说。“赵财赵银能回来,赵金能回来吗?”彩凤说。“你跟赵金没孩子,没关系的。你要走,我不会拦你。”胡菜花说,“柳青和菊英你们要和好,要不是家里闹事,宋甘宁也不会插足进来,这个家不会败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