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村野性

作者:风在先

  阿秀本来以为宋甘宁一走,婆婆和赵独眼都会找事儿,没想到一切风平浪静,她倒是很尴尬。婆婆破天荒没让她洗碗,叫她早点休息,照顾好孩子,大荒年啊!这孩子就是挨过荒年的唯一希望。
  柳眉回到小店,一脸愤感,委屈地坐在床上。老板娘问她看到什么,她也不愿意说,只做了个破枕头撕,烂棉花撒了一床。老板娘以为她被宋甘宁欺负了,仔细地翻看着她的衣裳。“娘,你看什么!”柳眉白了她一眼。“宋老师欺负你了吧?”老板娘问。“他太欺负人了,我恨他。”柳眉说。
  老板娘心里咯瞪一下,动手脱柳眉的裤子。柳眉的身子比她做姑娘时还白净,在灯盏里闪着迷人的光泽。柳眉不知道她要干什么死死捂住腹下。
  “让我看看,宋老师要是真跟你那个了,我找他算账去。”老板娘说着,扒开柳眉的腿往里瞧。柳眉羞得满脸通红,推开了老板娘的手。“还痛不?“不痛了。”老板娘见柳眉腿上隐约有血痕。”柳眉说。老板娘抓起柳眉的手要找宋甘宁算账。
  “娘,赵财当书记,你让我跟他好,为什么宋老师当书记不能好?”柳眉奇怪地问。
  “不是不能好,要好得有盼头。宋老师脸皮薄,我们这个时候去找他,保证能唬住。”老板娘说。“娘,我来那个了,不是宋老师搞的。”柳眉说。
  “哎,让我白欢喜一场。”老板娘惋惜地说,“救济粮快来了,要是让我们小店平价卖,可有一笔收入。”
  柳眉本来不想把宋甘宁跟阿秀的事告诉娘,听她这么一说,又动心了,毕竟买裙子买鞋子都需要钱。她把自己在阿秀家门外看到的和听到的都说了出来。“什么!阿秀肚子里的孩子是宋甘宁的。太好了。”老板娘满脸喜悦。“娘,这下可让我家卖平价米了吧?”柳眉问。“行,一定能行。”老板娘摸着柳眉的脸,发觉女儿越来越漂亮了。
  宋甘宁回到祠堂正要睡觉,忽听得敲门声。自从当上村书记后,他对敲门声有些害怕了。大旱不止,来找他提要求的新媳妇儿不断。
  进来的是老板娘和柳眉,宋甘宁有些意外。他偷偷看了看柳眉,以为竹林里的事露马脚了。男女之事,最容易出脚在女人身上,什么都可以掩盖,肚子掩盖不了。“宋老师,救济粮什么时候到呀?”老板娘问。“快了。”宋甘宁说。明知没有希望,谎还得继续撒下去。“宋老师,救济粮让我平价卖行不?”老板娘又问。“救济粮直接分到户了,用不着平价卖。”宋甘宁说。“我想平价卖呢。这样对你对我都好。”老板娘说。
  宋甘宁听得她话里有话住了声,又往柳眉那边瞄。柳眉满脸怨气地看着他,一对鼓鼓的胸儿不住起伏着。宋甘宁眨眨眼,柳眉摇摇头。“你别对柳眉使眼色,我都知道了。”老板娘说。“知道就知道,这个事两厢情愿,谁也怨不得谁。”宋甘宁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