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村野性

作者:风在先

  “你……你不要这样。”女人见宋甘宁流泪,心软了,凑到他面前好言安慰。天热了,她的衣裳薄,里面什么都看得见。宋甘宁只瞥了一眼,心就乱了。
  女人见宋甘宁眼神一样,低头一看自己两只饱满的胸清晰可见,不由脸色澎红,往后退了回去,心里涌上一股怪怪的感觉。她跟粮食局局长续弦两三年了,两人年纪相差近二十岁,当时只看重他的权势,可过起日子才觉着难熬。
  宋甘宁擦了眼泪,偷偷看了一眼,发现局长夫人并无生气之意,胆子大了起来,又把桃花坪的惨况说了一遍,恳求她救命。局长夫人被宋甘宁的诉苦弄得扑哧一笑,伸手去扶他,又觉不妥。宋甘宁掏出一叠钱放在茶几上,说粮食贵一些无妨。
  局长夫人盯着钱,又笑了笑,轻轻把钱推到报纸下面,夸宋甘宁是个好干部。
  “我刚当上村书记,不容易啊!要是村里饿死人,我的前途就毁了,你得帮帮我,我会一辈子记着你的好。”宋甘宁说。
  “你把我当菩萨了,我受不起。”局长夫人又是笑,乳儿耸耸动动,身上有一股好闻的香水味儿。
  “你就是活菩萨呀!我全靠你了。”宋甘宁向局长夫人边上移了移,大胆地盯着她。
  “你这样说,我不答应都难。只是我家老曹脾气臭,只怕他说我。”局长夫人说。
  “你这么漂亮,他哪舍得说你,肯定把你当宝贝捧着。”宋甘宁说。
  “哎,捧着有什么用!还是你们年轻人好,自由洒脱,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局长夫人叹口气说。
  宋甘宁听出她心里的不满,故意说她的裙子漂亮,借着看布料的当儿,偷偷捏了她的脚。局长夫人并不恼,只是下意识地缩了缩。突然从门缝里刮进一股风,她的裙子被卷了起来,露出两条大葱似的长腿儿。
  “哎呦,羞死人了,这该死的风。”局长夫人捂住裙子,脸色绯红。
  “我……我什么都没看到,真的……我眼睛不好……”宋甘宁结结巴巴地辩解着。
  “看把你吓的,真看到了也没事。我里面还穿着呢。”局长夫人又是扑哧一笑。她是个爱笑的女人,一点点小动静就发笑,笑起来很好看,露出一对浅浅的酒窝。
  宋甘宁想说她的腿很好看,又不敢,怕局长夫人把他当下作的人,又夸她的裙子漂亮。局长夫人站起来,在宋甘宁面前转了一圈,说裙子昨天刚买的,还没穿出去呢。
  “颜色鲜艳,款式新澎,把你的身材映衬得高挑有味,穿出去肯定引人注目。”宋甘宁说。
  “你真会说话。我都觉得自己年轻了。”局长夫人掩着嘴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