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村野性

作者:风在先

老板娘叫柳眉去追。宋甘宁已经掏出家伙站在路边上一片满是干土的麦地里撒,水柱冲得老远,干燥的泥土发出滋滋声。一股臊味扑着柳眉的鼻子过来,她捂住鼻子就跑。
  “死丫头,快喊住他!”老板娘在屋里叫着。
  “他……他那东西难看死了!”柳眉说。
  “死丫头,那东西你不是没见过,快去快去!”老板娘生气了。
  柳眉只好跑出去叫宋甘宁。宋甘宁已经跳下麦地,往溪边走去。柳眉喊了几声,宋甘宁只装没听见。这个妇女主任他打定主意给阿秀。
  老板娘见柳眉叫得异样,赶紧自己出马,可宋甘宁已经没了踪影。
  “娘,怎么办?”柳眉气呼呼地问。
  “还能怎么办!他心里没你。”老板娘说。
  热气已经退去,从山间吹来的风带着些许凉意。
  宋甘宁走到阿秀家,她家正点上灯。
  赵独眼在院子里劈柴火。整个院子码得快成柴火堆了。天大旱,死树多。赵独眼闲着没事,都扛回家来劈柴火。
  婆婆在灯下纳鞋底,阿秀在打毛衣,一看就知道为孩子准备的。
  宋甘宁叫了一声,阿秀抬头一看,手一抖,毛线针掉在地上。宋甘宁把毛线针捡起来递给她。阿秀接过毛线针又飞快地织着,没有跟宋甘宁说话。
  婆婆只管自己纳鞋底,好像没看到宋甘宁进来一样,气氛很尴尬。
  宋甘宁看看阿秀的肚子,那一夜的疯狂正在她美丽的身体上不断发酵。
  “我想请你去村里做事。”宋甘宁说。
  “不去。”阿秀看了宋甘宁一眼,又低头打毛衣,脸上洋溢着日为人母的爱意。
  “阿秀,村里做事怎么能不去呢?很多人都求不来。”婆婆插了一句。她放下手中的鞋底,张罗着为宋甘宁泡茶。能为村里做事,至少不用挨饿。
  “我不去。你回去吧。”阿秀再次拒绝了宋甘宁。
  宋甘宁没料到这个结果,搓着手愣愣地看着阿秀。阿秀的眼睛里已经没了当日的甜蜜,显得有些慌乱。
  婆婆又竭力劝说阿秀。阿秀招架不住,只得问宋甘宁去村里做什么。宋甘宁说做妇女主任,管计划生育和妇女工作。
  “是村干部吗?”婆婆问。
  “当然是村干部,乡里会发文件的。”宋甘宁说。
  婆婆满脸带光,到了锅灶间,要为宋甘宁做面条吃。宋甘宁说刚吃过。婆婆不让,非拉着他做下。宋甘宁说村里还得开个会。
  “阿秀,你也一起去,做了干部要勤快。”婆婆夺了阿秀手里的毛线针,推着她出去。
  赵独眼看到阿秀天黑出去,放了斧头,跟着走。婆婆一把拉住他说:“你媳妇做村干部了,别缠着她。”

上一篇:391章 老板娘母女争宠 下一篇:393章 交颈相拥好甜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