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村野性

作者:风在先

“是啊,棺材吊的时间越久,越有福分呢。这两个棺材吊在这里十多年了,福分就更好。过年过节都有人来摸棺材图好运呢。”桃枝说。
  宋甘宁没想到桃花坪还有这样的习俗。桃枝解释说,棺材吊得越久,做寿材的人寿命越长,当然有福分。
  “要不,你也去摸摸。”宋甘宁对小护士说。
  “你陪我去。”小护士觉着新奇,竟然不怕了。
  宋甘宁陪着小护士走进正堂。正堂里有些暗,月光照不到里面,一股阴森之气从脊背升起。两个人都抖了抖。小护士一下子靠在宋甘宁身上。到了棺材下,小护士的手像有千斤重,抬不起来,更别说去摸棺材。
  宋甘宁把小护士的手握在自己手心,慢慢按在棺材上。棺材是用上好的柏木做的,一点都不可怕,摸上去结实硬朗,上面也没有灰尘。平时孩子们总喜欢在正堂里玩闹,还爬到棺材上跳来跳去。
  “我真的不怕了。”过了一会儿,小护士说。
  桃枝把隔壁的房间打扫干净,为小护士铺好床就回去了。
  小护士一个人靠在床上不敢睡。
  宋甘宁想起金家明天早上无米下锅,背了米袋子出去。小护士听到响动,开门出来,见宋甘宁要出去,也跟着走。宋甘宁说一会儿就回来。小护士说那个房间太冷清了,一股霉味儿,住着不舒服。
  “你在我房间看看书,马上回来。”宋甘宁不想小护士跟着自己去。
  “你快些。”小护士怯生生地望着宋甘宁,看着他从祠堂出去。
  宋甘宁一走,整个祠堂突然变大空旷寂静起来,仿佛有一口巨大的棺材高悬头顶。小护士不敢往院子里看,那些老树的影子古古怪怪的,空气里散发着心悸的味道。她猛地冲进宋甘宁的房间里把门关上。
  跟村部相比,祠堂的夜晚更让人害怕。村部在晒谷场边,四周都是人家,夜深了还能听见说话声和狗叫声。祠堂在村子边缘,附近几乎没有人家,冷清,死一般的冷清。仿佛这里就是死人的场所,那些死去的先人在夜里都赶回祠堂里。也许此刻正堂里,院子里都坐满了桃花坪的先人。
  小护士这样一想,蛋疼小说浑身起了鸡皮疙瘩。幸好宋甘宁的油灯比较亮,屋子里更有人的气息,显得干净而温馨。墙壁和窗户上都糊了报纸,成形一个相对封闭的空间。小护士抽了一本书,靠在宋甘宁的床上,对着油灯慢慢看着。
  小护士看的是一本古典章回小说《三言两拍》,看着看着她已忘记了刚才的惧怕,脸色竟慢慢澎红起来。尤其读到那些书生跟小姐成就云雨之欢的章节,一股暖流从腹地升起。这样的僻山荒野,自己点个油灯看书,还真像一只等待欢爱的狐仙。小护士就盼望宋甘宁快点回来。

上一篇:第400章 山里女人图新鲜 下一篇:402章 健康清爽很喜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