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村野性

作者:风在先

  宋甘宁整理好她的行李,她还躲在房间里不肯出来。正像她自己说的,出了桃花坪再也找不到宋甘宁这样的男人。宋甘宁答应小护士每个月下山看她一次,她算肯了。
  阿秀的绣花社搞得有声有色,厂里还派了一个女技术员来做指导。阿秀没地方安排食宿,这个年头多一张嘴就是灾难。
  女技术员是来推广新花样的,这种新花样一幅花比原来的多两块钱。绣花的姑娘和妇女都很期待。阿秀只得来找宋甘宁帮忙,宋甘宁说小护士住过的房间空着,女技术员要是不嫌弃就住这里,饭可以跟他一起吃。
  阿秀很高兴,告诉宋甘宁她们绣出的第一批花样女技术员认可了,过些天送到厂里去,厂里会结算现金。
  宋甘宁也替阿秀高兴,女人们有了事做,男人们的心也收了不少,都主动担当起家务,让自家的女人安心挣钱。
  这天下午,天气闷热,大杏早早给孩子们放了学。她闲着没事,也到村部去看女技术员教绣花。
  太阳刚刚移过晒谷场,绣花架子从四面八方赶来,整整齐齐地排起来,场面很壮观。女技术员是个漂亮的姑娘,她站在晒谷场的大石鼓上,一边讲解要领,一边绣给下面的人看。她的手法很纯熟几乎不看布面,照样绣得针如流星。
  大杏觉得她比自己上课威风多了。
  女技术员讲了针法,又讲丝线的配色。晒谷场上的女人们听得入迷,一些男子也走近来,蹲在晒谷场边上抽烟,听女技术员讲话。他们根本不懂什么绣花,可能被女技术员美丽的外貌和口才迷住了。
  大杏想过两天学生放假了,也学绣花去,不为赚钱。学会了,将来给儿子绣个帽子和小鞋也好。
  女技术员讲解完毕,晒谷场上的女人们按照她教授的针法开始刺绣新的花样。女技术员跳下大石鼓,巡回指导。
  大杏凑到绣花架子中央,看姑娘们绣花。
  姑娘们一边绣,一边小声说着话。
  “阿秀真有本事,这么大的生意都能做下来。”
  “是啊,光押金就交了伍佰元。”
  “你们两个只懂其一,不懂其二。她一个女人家,又嫁个赵独眼,哪来的本事?”
  “哎,你好像知道很多呢,说来听听。”
  “我跟你们说了,可不许乱说。阿秀背后有男人嘛。”
  “谁呀?”
  “不说你们也知道。能帮她搞到伍佰元钱的男人,桃花坪只有一个。”
  “啊,宋书记,阿秀真有福气。”
  “嘘……”
  大杏也猜到了宋甘宁,怪不到他进来对置办嫁妆百般推脱,原来钱借给别的女人去做事了。大杏急匆匆跑到阿秀的绣花架前,她想吵架。

上一篇:403章 狠狠刺到里面去 下一篇:第405章 看中了女技术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