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村野性

作者:风在先

  “那我怎么办?”女技术员脱口而出。
  “你是阿秀请来的客人,她自有安排,不用担心。”宋甘宁说。
  “你再住几天好不好,我过五天就回厂里去。有你在,住这里踏实。”女技术员看着宋甘宁,一脸恳请的模样。
  宋甘宁打量着女技术员,突然惊诧于她的美貌。这些天跟大杏吵了架,对女人也不上心了,没仔细注意过这个朝夕相处的女技术员。
  女技术员见宋甘宁盯着自己看,略带羞涩地低了头,正如一朵被风轻摇的山百合。女技术员的漂亮跟桃花坪女人的漂亮不一样。桃花坪女人的漂亮是外显的,身段苗条,胸儿大,脸蛋俏,让人一见就有强烈的感觉;女技术员的漂亮发自内心,她的容貌乍一看并不惊艳,可她骨子里有一种无法抗拒的美,美得清清爽爽,美得舒舒服服。这可能是跟她从小就从事绣花有关,对于美的涵养,让她自身也染上了美的气度。
  “你这样看我,多不好意思。”女技术员轻声说着,并无懊恼的意思。
  宋甘宁笑了,并没收回自己的目光,赞叹女技术员好看。
  “哪有桃花坪的女人好看呀,她们个个都像画中走下来的。”女技术员说。
  “她们漂亮是漂亮,可没有你好看,你跟她们不同,她们是桃子,看着美吃着也甜,你是苹果,看着舒服,吃着……”宋甘宁说到这里知道失言了,女技术员自己没碰过,怎么能说吃着也舒服呢?
  女技术员扑哧一笑,脸红了,仿佛自己真被宋甘宁咬了一口似的。
  宋甘宁见她纯得很,也不好意思调笑她,放了整理好的铺卷,坐在写字台前等吃饭。
  “你不要走了,嗯。”女技术员把宋甘宁的铺卷打开,重新铺好,还拿了毛巾擦了一遍。
  “我自己来。”
  宋甘宁有些不好意思,怎么说她也是桃花坪的客人。他想把毛巾拿回来自己擦,女技术员抓住不放,两个人拉来扯去,宋甘宁就捏住了她的手。女技术员的手很漂亮,白皙纤长,手指特别灵动,握在手心里柔柔的。
  “你放开,我来嘛。”女技术员的手微微颤-栗着,心跳得老乱了。长这么大,她第一次被一个英俊的男人握住手,含情脉脉地注视着。
  宋甘宁放了手,看女技术员俯着身子为自己擦席子。她两只圆圆的胸儿垂下来,随着擦洗的动作一晃一晃。女技术员的衬衫比较薄,宋甘宁几乎可以看清两个头儿的颜色。女技术员可能觉察到宋甘宁的目光,跪到床上去往里面擦洗,股蛋儿挂在床沿,浑如满月。宋甘宁靠过去为她拧毛巾。
  一张席子擦好,两个人之间的陌生感消失了,话也多起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