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村野性

作者:风在先

  “你自己感觉不到,桃花坪的人都知道,你睡过的女人比老书记还多呢。赵若水这次出面治你,也算救你吧。纵然你是铁打的,也会被桃花坪的女人掏空。老书记就是个教训。”李翠兰说。
  宋甘宁一时无言,勾着指头算了一下,跟自己发生过关系的女人已经超过20个了,真是荒唐。
  “你别担心。赵若水会把你解除禁锢的。作为巫,有一个前提,就是不能害人。”李翠兰说。
  “真的,我马上求她去。”宋甘宁太高兴了。
  “时候没到,你求她也没用。时候到了,她自然会找你。”李翠兰说。
  宋甘宁倒是觉得李翠兰像个先知,桃花坪的事没有什么可以瞒过她。
  阿秀的绣花社办得很成功。
  桃花坪的女人除了容貌出众,生性放浪,个个都很聪明。女技术员教的绣花技巧她们掌握得很快,绣出的花样逼真美丽,女技术员很满意,把她们的花样定为一等品。
  一等品,意味着每幅完工的花样可多赚两块钱。两块钱可不是个小数目,那时缝纫师傅一天的工钱只有6毛钱。
  阿秀非常高兴,跟几个绣花社的骨干人员一商议,决定请女技术员好好吃一餐。她们想尽办法也没弄到好东西,除了腌猪肉和霉菜干,桃花坪真的找不出什么山珍。火辣辣的太阳把能吃的东西几乎都烤死了。
  请饭放在宋甘宁的厨房里,李翠兰掌厨,几个绣花社的女人帮忙,一时弄得叽叽喳喳,非常热闹。阿秀也忙里忙外,肚子鼓鼓的,也不觉着累。
  大牛打了一只出来喝水的野羊送给阿秀她们,这一顿请饭才有了模样。李翠兰回到家拿来一口大锅,野羊炖在大锅里,小铁锅用来煮饭。一时饭香浓郁,肉香更美。
  附近的孩子闻到香味都纷纷涌到祠堂里,像刚开学一样热闹。
  李翠兰拿了个甄头给孩子们分了一块羊肉,他们才一哄而散。
  天还没暗下来,李翠兰就迫不及待开饭。这么多的羊肉肯定吃不完,早点结束请饭,她可以带一些去给孩子们吃。
  宋甘宁特意去村口抱了一坛老酒回来,他把几个村干部也叫来,一时吃得热热闹闹,到了八九点钟才散。
  女技术员吃得满脸通红,醉态迷人。阿秀把她扶到房里歇息。女技术员说桃花坪的讲课已经结束,她明天就回去。阿秀见她眼神里满含不舍之色,问她还有什么放心不下。女技术员抿嘴一笑,低头不语。
  “你一定是看中桃花坪哪个后生了?”阿秀看出了端倪。
  “别胡说,我天天跟你们在一起,桃花坪的后生一个都不认识。”女技术员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