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村野性

作者:风在先

  ()宋甘宁没有去追,默默捡起地上的碗筷,放在水桶里刷干净。他知道赵大杏并不是自己的爱。倒是那个阿秀,他有些惦记,她与桃花坪的娘们不一样,只可惜嫁了个赵独眼。
  祠堂离村子有几百米远,到了夜深人静,显得格外幽静,甚至还有点阴森。
  宋甘宁坐在被窝里,把油灯掌到床头,掏出师妹写给他的信只拆了一封来念,还有一封,他得保留着,等下次去乡中学取了信后再念。在这个鬼地方,这两封信是他唯一的宝贝。
  师妹说她快毕业了,会分到镇上教书,希望他也调到镇上去。她还暗自问过父母,父母说婚姻由她自己做主。宋甘宁一字一字看着,仿佛自己已经调到镇上,师妹也毕业了,两个人在同一学校上课,一起上班,一起下班。师妹的大眼睛里总是闪亮着幸福的光芒。
  师妹:我很想你。自从你毕业以后,我每天吃了晚饭都要去我们经常约会的那片树林外,我仿佛看到你还站在那里,等你拉我的手。就是下雨天,我也会站在亭子里,远远望着,我会听到你的声音,感觉到你温暖的气息。我们没见面210天了,每一天我都在思念中渡过……
  “蕙珍,你快来吧,我也想你。桃花坪这个鬼地方,我一天都不想呆。”宋甘宁的喃喃着。他的师妹叫蕙珍,镇上人。
  “蕙珍是谁呀?宋老师你那么想她。”窗外有人轻声问道。
  宋甘宁以为赵大杏回来,开了门,进来的是赵柳青。赵柳青倒是一点都不欺生,一匹股坐在宋甘宁床上。宋甘宁手足无措地站着,赵柳青半夜时分闯进来,他不知道该怎么应付。
  赵柳青拉着宋甘宁的手坐下来,说自己喜欢上他了。宋甘宁摇摇头,有些害怕,要是自己跟赵柳青的事在桃花坪传出去,哪还有活路。
  “吓着你了吧,来,我不会让你受委屈的。”赵柳青吹了油灯,拉着宋甘宁滚到床上。
  “不要这样好吗?”宋甘宁很担心。
  “你别假正经了,在梨树下对赵独眼媳妇那么干劲,累得人都虚脱了,就不能对我好一些吗?”赵柳青有些不高兴。她觉得自己放下身份来找宋甘宁,宋甘宁应该对自己热情一些。
  “我跟阿秀没那事,是她救了我。”宋甘宁说。
  赵柳青没有再问,从家里出来的时候,她就想好了,今天晚上一定要让宋甘宁努力,好怀上个聪明的小子。她算过了,这两天想得慌,一办那事,肯定有希望。她把宋甘宁拉过去,用自己圆滚滚的奶子蹭他的脸。宋甘宁刚刚读完蕙珍的信,哪里提得起兴趣,再说今天身子都虚脱了,想那个事也没有本钱。他象征性地抚了抚,便觉一阵睡意袭来。
  “是我不漂亮,你看不上对吗?”赵柳青问。

上一篇:第30章 初试身手张二婶 下一篇:第32章 撞破好事胡菜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