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村野性

作者:风在先

  没有闷雷,没有风声,只有雨,铺天盖地的雨,似乎要把这个世界洗劫一空。
  村部里的人都不敢说话,大家安静地等待天亮,脚下的水还在不断满上来。到处都是山洪的咆哮声。
  突然有个孩子大声哭了出来!
  哭声尖锐而恐怖,仿佛死神捏住了他的脸。
  宋甘宁打开手电一看,水已经满到了他的脖子,他只留一张小嘴和一双恐惧的眼睛在水面上。
  “快把他送到戏台上来,孩子怎么能在下面呢。”宋甘宁发着大火,把孩子接上来。
  戏台上已经没有落脚之地,宋甘宁只好把孩子抱在自己手里。可下面的水满得好奇怪,明显比刚才快了。
  “怎么回事?怎么回事?”宋甘宁大声责问看守的民兵。
  “肯定是有大树被冲下来,挡住河道。”民兵说。
  “快去疏通河道。”宋甘宁把孩子塞给阿秀,自己跳下戏台。
  没有人响应宋甘宁,这么猛的水,出了村部肯定回不来。宋甘宁打着手电摸到门口,被汹涌的洪水冲回来。他抹着脸上的水,感到惊恐。水要是再这样往上满,老人和孩子都挺不过去。
  村民们像一个个静默的萝卜隐现在水面上,他们已经无处可去。宋甘宁的手电照出他们脸上的忧伤。
  “往西山逃!”
  不知谁喊了一声,整个人群躁动起来。
  “别动,外面水大,没等出去就会被冲走。”宋甘宁安抚道,“雨很快会过去,只要再挺半个小时,水就会退了。”
  可半个小时难熬啊!无边无际的水在村民的脖子上一寸一寸往上舔,村部里面的水很温和,却有着刀子一样的锋芒,每个人都感觉到它就是死神。
  一些比较矮的人已经在脚下垫上石头和木块了,廊柱和窗户上都扒满了人,像黑黑的蝙蝠一样挂着,不时传来扑通一声响,那是有挂不住的人吊进水里。宋甘宁一边指挥营救,一边考虑安排新的避难所。
  李翠兰说村部是最高的地势,外面的水肯定比里面深,想出去得游泳。宋甘宁不敢轻易转移,这么多人,一闹哄肯定出人命。
  死扛,就是死扛!
  这个夜晚对桃花坪来说是漫长的,对桃花坪所在的乡来说也是漫长,对乡所在的县来说更是漫长的。
  到处都变成了泽国,这情景跟末世差不多。
  不过桃花坪人熬过来了,洪水来得快,去得也快,桃花坪整个地势高,到了天亮时分,村部里的水不多了,孩子们开始打闹着,在水里跑来跑去。
  宋甘宁松了一口气。
  随着天越来越亮,他又犯愁了,天亮了得吃饭,可到哪里弄粮食呢?很多人家的粮食都被水冲走了,存着的也被水泡了。

上一篇:433章 用身子给她取暖 下一篇:435章 女乡长在树林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