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村野情

作者:李玉洋

  果然,片刻时间,从山上走下五六个男人,走在最前头的是头长,身后是两个小伙子抬着一只野猪,女人们的眼光很准,估计有一百一二十斤;最后的几个人手里有提着野兔的,也有提着野鸡的,大

  约有五六只。男人女人一起合在一起走;中年女人立即叫道:“呵呵,好大一只野猪,今晚又有肉吃啦。”

  一个年轻男人笑道:“山雁嫂,你情啦,一见山雁哥这么高兴?”男青年推一下走在前面的男子说:“嫂子说今晚有肉吃,你累了一天了还行不行呀?”

  山雁道:“你小子整天油嘴滑舌的,得给你找一个厉害的的媳妇管着。”

  山雁嫂姓列,叫列娟娟,山雁的老婆。

  山雁嫂立即回骂男青年道:“就知道你山冬生狗嘴里吐不出象牙来,看来你打猎是雷轻了。就是你山雁哥夜里不行也轮不到你个秃头呀。”山冬生爱剃光头,又爱拿嫂子们开玩笑,因此嫂子们都叫

  他秃头。起绰号也有讲究的,他那种缺点你就不能用他做绰号,否则是对人家的侮辱,比如那人是秃子,你就不能给他起个秃头的绰号,否则他会和你恼的,但若是头长得浓密的人你叫他秃子,他会不

  介意的。

  山冬生故意惊问道:“嫂子,你这么知道我的秃头而不是包头?”

  山雁嫂走上前照山冬生屁股上狠狠一脚,山冬生紧跑几步走在最前头。倒退着走,说:“臭娘们儿挺狠的,屁股被踢成两半了。”

  其他女人一起笑道:“你敢惹山雁嫂,活该。山雁嫂刚才才给二流子来个老头儿看瓜,让二流子夹住尾巴逃走了,小心捉住你也让你山冬生看一回瓜。”

  山雁嫂也笑道:“可惜没有踢着他的那东西,否则让他今后也做个假女人。”山冬生道:“若把我的宝贝踢晕了,我让你给我暖醒过来。”

  列红霞问道:“喂,这头大野猪是谁打的第一枪呀?”

  山冬生立即接过话说:“当然是我啦。”

  “臭美吧。”山雁嫂道:“就你那杆秃头枪还能打第一枪?”说完先嘿嘿笑了。山冬生马上接过话说:“虽不是第一枪,但我的秃头枪才让你舒服快活就是好枪,不信今晚让山雁哥今夜出去睡,看看

  我的秃头枪厉害不厉害。”又嘻嘻对列红霞道:“是不是呀红霞?”

  山腊梅立即训斥道:“你这叫大哥也没大没小,红霞还没结婚呢。”

  山腊梅是山冬生的亲幺姑,但只比他大三岁。

  抬着野猪的列清泉说:“这有什么,列红霞明天不是结婚吗?姑娘变媳妇,性格也会打变样的。红霞,明天就结婚了还下地干活?你看山根群今天就没有却打猎,人家在家布置新房,养着呢。”

上一篇:第2章 老头儿看瓜 下一篇:第4章 新婚闹闹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