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村野情

作者:李玉洋

  巫师交给列小牛一张带有神意的纸符,让他在进入正午时辰以后贴在那只母狗身上,困住母狗精不要让它逃脱,自己再施法烧死它。列小牛哪敢违背,唯唯诺诺地和山根群去了,列羊对着列小牛后

  背道:“千万按照巫师讲的做,别自作主张。”列大牛没有回头地应了。

  已经没有什么事了,山东亮让大家散了,说正午看巫师对那只老母狗施法。

  头长不但要亲自带领年轻人外出打猎,也随时关注种植庄稼,便到对面山下看庄稼地去了。

  几位长老边走还在边谈论新婚小两口被扣住的事,这种实在太少见了,估计是村里好多日子的最刺激人的话题。

  快到家的时候,列小牛对山根群说:“怎么才能将神符粘在狗身上不容易脱掉?巫师不是说要粘牢固,脱掉了就麻烦了,母狗精可能趁机跑掉,还会兴灾做浪;若母狗被烧死而母狗精跑了,没有了附

  体,以后怎么捉拿它?得想个好办法将神符粘牢。”

  山根群想想对岳丈道:“山里有一种椿树,树干上不是长粘粘胶吗?那东西很粘的,估计粘在狗身上不容易掉。”山根群一提列小牛才想起了,忙让他去山林里找些粘粘胶回来。

  回到家里,老婆山春花也刚从亲家回来,春花问列小牛:“在议事亭里,长老们和巫师怎么说的?”列小牛拿起从缸里舀了半瓢凉水喝了,将瓢丢进缸里,说:“真是没想到咱家的老母狗成精了,附

  在红霞身上,所以才有他们那种事生。”

  山春花一听就骂了起来:“都是你个老鳖孙做的好事,去年他爷爷就对你说把已经老透的母狗处理掉,你就是不听,这回出事了吧?养一个老狗有屁用,看成老祖宗似的。你对你老祖宗有这样的孝心

  就好了。”

  若是平常老婆这样骂自己早给她两脚了,但列小牛今天感到憋气,刚被老子骂现在又被老婆骂,把所有的气都在家里的老母狗身上,嘴里自个骂道:“奶奶的,等一会烧死你个王八蛋,看你还兴风

  作浪不。”坐在院里一块石头上掏出别在裤带上的烟袋锅漫不经心装上烟叶,又从烟布兜里拿出半尺长小拇指粗的灰麻杆用火柴点上,狠狠地吸了两口烟。

  灰麻杆是村里人自制的吸烟用的火具,是用剥了麻的杆子加草木灰沤泡近一个月后晒干存放起来,专门吸烟用的,因为村里的火柴很珍贵,这种麻杆点燃后不会灭,像檀香一样一直点完为止,用这

  种麻杆方便又省事。当然,沤泡晒干好的灰麻杆是整根的,有的四五尺长,用的时候随便折一截就行了。中途有事不吸烟的时候可以弄灭火放在烟布兜里,吸烟时再点上。

上一篇:第15章 破解—— 下一篇:第17章 火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