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村野情

作者:李玉洋

  二流子的右手腕被狼崽咬了一口,本能地将狼崽甩出去,没想到甩下悬崖摔死了,可左手抓住的另一只狼崽依然没有松手。二流子看看被咬的手腕,四个小小的牙印已经流出血来,便将狼崽侧躺着放在地上,用一只脚带劲踩着狼崽的脖子,从地上捻一撮如面的干土按在伤口上止血,嘴里念念有词:“土垃土垃你是药,按上一撮马上好。”连念三遍,伤口上的血真止住了。

  抓起脚下的狼崽,又在它的头上轻打了两巴掌骂道:“记住,你小狗日的若也敢咬我,你哥哥或姐姐就是你的下场。”

  此时太阳已经离西山头三两杆子了,山里面天黑得快,太阳已落山夜幕就铺下来了,二流子便沿着原路返回。

  山新田和列橡树刚收了套子、夹子,依然空空,连一个野猪毛也没逮着,二流子听列橡树骂道:“就怨二流子这个狗日的跟来的,像个要饭的腿,一会跑去看看套子、夹子,有野猪野兔也被惊跑了。”

  二流子听到了哪能不还嘴?说:“你橡树别像只狗似的背后咬人一样乱讲坏话,谁说今天被跑一趟了?你看看,我给你捉了个*弟弟。”

  列橡树笑道:“你这个狗日的,想背后说句坏话也不成。”看到二流子手里的狼崽,问:“哪里弄来的?”

  “当然是狼窝里捉的。还被他妈的咬了一口。”

  “我说你背运,你还不乐意,你长二十多岁了,见过全村谁被狼崽咬过?不但背运,简直背死运了。”

  “一窝就一只狼崽?”山新田也问二流子。

  “两只狼崽。”二流子说:“那一只咬了我,我一甩手,却被甩到山崖下了。还是列橡树讲的对,我今天就是背运,捉个狼崽反被咬了一口。”

  二流子揪住狼崽的头顶皮让列橡树看它的牙尖不尖利,列橡树推开他道:“扔掉吧,抱回去也养不家,白白丧了一条命。”

  窝窝村因为在深山里,村里的人并不十分厌恨狼,山里食物多,狼捕捉食物并不很难,虽然狼群在食物缺少的冬天也会进村捕捉羊只,但毕竟是少数时候。

  “你还可怜它起来了。”二流子瞪列橡树一眼说:“我偏要带回去,就是给给小孩们玩也不放它。”

  “你当儿子养爷没人管你。”列橡树对山新田说:“回家。”三人拿了打猎工具往回走。

  一路一路打着嘴官司不表。

  三人走到村头的时候,天已经蒙蒙黑了,正遇到列橡树的哥哥和嫂嫂往村外去,列橡树老远就问他们做什么去,列清泉道:“叫驴拴在前山上,去牵回来。”

上一篇:第74章 狼性 下一篇:第76章 好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