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村野性

作者:风在先

  ()宋甘宁尾随而去,他想看看到底是个怎样的儿子,让四婆的小女儿这样疼爱又这样心痛。四婆的小女儿没想到宋甘宁会跟来,她走进院子抱起一个九岁的男孩。男孩长得很清秀,很乖,抱在身上一动不动的,一双清澈的眼睛盯着宋甘宁。
  “来,让叔叔抱。”宋甘宁笑着说。
  男孩一点反应都没有,仿佛宋甘宁在他清澈的眼睛是不存在的。宋甘宁觉得奇怪,伸手去拉男孩的手,男孩任由他拉着,一点表情都没有。
  四婆的小女儿建业转过身来,看到了宋甘宁,低声说:“他就这个样子,对什么都不理不睬,连我都不认识。只对虫子感兴趣,整天到晚在院子里看虫子,一只蚂蚁可以看半天。”
  宋甘宁把孩子抱过来,问他建业是谁,他不说,问他院子里有些什么,他不说,问他几岁了,他不说,仿佛他是一个被锁住的生命,身体已经降临人间,灵魂却被收在上帝那里。
  “他就这个样子。我都操碎心了。哪怕他动动嘴巴,我死了都甘心。”建业说。
  “你把他送学校来试试,也许玩得人多了,他会开口说话。”宋甘宁说。
  “只怕给你添麻烦,孩子那么多,你忙不过来。”建业说。
  “你可以陪他过来,先适应一下学校的氛围。”宋甘宁说。
  “真的,太感谢你了。”建业脸上露出少有的笑容。
  从建业家出来,宋甘宁直奔梨花家去。四婆答应做自己的入党介绍人了,他觉得一身轻松,走起路来格外轻快。
  梨花不在,公公正好吃过饭,坐在院子里养神。宋甘宁打了个招呼,公公给他拿来张凳子。宋甘宁坐下闲聊了几句,说自己想入党,请梨花公公当介绍人。梨花公公站了起来,摸出根烟点着来抽。
  “宋老师,你想入党,很好……很好……”梨花公公抽着烟说。
  “我想请您当介绍人好吗?”宋甘宁感觉到有些不对劲,又问了一句。
  “宋老师,我都一大把年纪了,培养你怕不合适,你找个年青的党员吧,他们有见识,能带你更好地成长。”梨花公公说。
  “我……我只能找您了。”宋甘宁无奈地说。
  梨花公公重重叹了口气,呼哧呼哧抽着烟,神色很严峻,像是在做一个重大的决定。宋甘宁望着他,希望他能帮自己。
  “哎!”梨花公公把香烟扔在地上,用脚狠狠踩了一脚,转身回屋去了。
  宋甘宁大失所望,怏怏地往回走。事情来了个大颠倒,原本不怀希望的四婆帮助了他,原本铁定的梨花公公来了个闷葫芦。
  “宋老师,你到哪里去呀?”梨花串门回来,看到宋甘宁很高兴。
  “刚在你家坐了一会儿。”宋甘宁说。

上一篇:第84章 意外得手女儿事 下一篇:第86章 荞麦碾翻人酥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