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美妇

作者:岳松

  ?刘大柱也上过几天学,林茜茜说的包装和商标的事儿,的确也是为了他好,这货一听就明白了,连连点头,可是这运输费的问题,这货有点不太认可,百分之十太多了吧,本来就是公司来采购,怎么能收这么高的运输费呢!
  “林姐,咱们回去好好商量商量吧!”
  “那行,反正做生意也不是一句话两句话就能说清楚的,去你家里,咱们好好商量,至于签合同的事儿,我必须要回一趟公司,因为要跟董事会商量一下!”
  赵雅丽笑着说:“大柱,要不你先和林总回去,果园这边也离不开人,我们几个就不跟着回去了。网 ”
  胡丽琴把平板电脑交个刘大柱:“土包子,你把这个拿回去,跟林总好好地商量商量,学学怎么做生意,嘿嘿。”
  然后刘大柱就带着林茜茜下山了。
  最后两人达成了协议,运输费刘大柱这边只负责百分之三,包装方面自己想办法,还有人工水果公司都不负责,其余的价格问题,林茜茜的建议是每箱二十个,普通的猕猴桃国产的一般在一百二十元左右一箱,刘大柱的猕猴桃是特殊稀有品种,出口的话300元一箱,卖到国外去价格可能更加疯涨,不过收购价也就是这个意思了。
  这方面赵雅丽和李香君提前早就在网上做了调查,价格也就是这意思,不过刘大柱还是不太认可,嘿嘿笑道:“林总,你看,你们公司现在也正在忙着找货源,可是这整个青川市,就我这一家有货,做生意这东西也就是水涨船高的事儿,而且我们还打算长期的合作,明年我还会大批量的生产,你看这价格能不能再往上长点!”
  “涨多少?!”林茜茜一副商人的派头说。
  “这个,我也不多要,330元吧,我可以保证质量,而且绝对是绿色食品,将来你们卖给外国人一定会受到好评,这个价格其实不高,我想你们如果保质保量的往外销售,用不了多长时间,国外的市场就会被你们占领,你们的收益比我这里高得多了,也不差这三十块钱吧,我这小农民还靠这个吃饭呢,呵呵。”
  “我说刘村长,看你年纪轻轻的,没想到还真有点做商人的潜力哈,这样吧,我给你涨到325元一箱,不能再高了,因为我们是第一次合作,双方没有什么信誉度,太高了的话,我和董事会没办法交代,反正咱们来日方长,下一次合作的时候,价格肯定不止是这些了,你看怎么样?!”
  刘大柱拍了拍大腿:“行,林姐痛快我也痛快,咱们就这么定下来了,可是那个合同啥时候签啊!”
  “这个”林茜茜想了一下,从包里拿出一个计算器,自言自语的说:“我看了一下你的果园,一共就算是八十颗果树吧,亩产量应该在两千斤左右,二十个大约就是五斤左右,你的占地大约在五亩左右,也就是一万斤,等于就是两千箱左右,那么核算下来的话,我们公司卖果子需要付出63万元左右,加上运输费,将近七十万吧。”
  林茜茜放下计算器,呵呵一笑:“刘村长,坦白说,这生意对于我们公司也不算是什么大生意,不过如果你明年可以把产量扩大十倍的话,那么你可就是上千万的收入了,而且价格上还有可能翻番,这样吧,为了咱俩的交情,我今天连夜就赶回市里,顺便把合同拿过来,你看怎么样!”
  “呃,那当然好,不过别光拿合同啊,那个啥,我听说做生意这玩意都是先要给预付款的,我还要给你们搞包装呢是不?!”
  “呵呵,刘村长,我越来越觉得你是个做生意的材料了,以后肯定会成为一个大老板的,那好吧,按照商场上的规矩,一般预付款是百分之十,看在咱俩的交情上我给你百分之二十,你说怎么样,不过如果你的桃子质量不过关,或者延期交货,出现了什么问题,你可是要赔款的,咱们交情归交情,生意归生意,你们农村不是还将就亲兄弟明算账呢嘛!”
  百分之二十,那就是十三万,刘大柱心里有点不乐意,他是第一次做生意,生怕被别人给骗了,虽说林茜茜不像是骗子,但他可亏不起,“那啥,林总,我想要百分之五十的预付款,你看行不行啊!”
  林茜茜一看他的样子就知道他心里想什么了,寻思,不过就是七十万的生意,而且公司里急需这批货,万一要是谈不成自己回去也不好交代,百分之五十也不过就是三十几万而已,就算是让自己赔,也是小菜一碟。

上一篇:第一百九十八章梁上君子 下一篇:第二百章看电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