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女教师

作者:村头一棵草

  而完成了欢迎仪式之后,就得继续上课了。司机并没有来,所以四个人跟着张校长进了办公室,里面也做好了接待的准备。
  “几位,请坐,请坐”张校长招呼着,早就在办公室里摆好了椅子桌子,上面有些普通的水果糖果之类的。
  “张校长,你们这里的老师,挺有活力的,不错,不错”马副局长点点头,坐下了。
  “我去拍些照片”而那小金心早就不在这里了,在这里拍了几张后,就出办公室了。
  “这一次我们来,我想你也知道,县里准备在这边弄一个希望小学,投入可能在几十万左右”他顿了顿,看着张校长。
  “我知道”张校长并没有太激动,毕竟早就有苏雨瑶许诺的三十万了,要换成以前,恐怕早就激动得说不出话了。
  “这次县里也准备做为示范点,所以这里的老师,校长待遇,都会跟县里的一个标准”这是那个学校建设领导小组的田伟开口,他耳朵挺大的,人显得有点挑剔。
  另外肖杨肖主任也点点头“到时候是由我们这边做出直接拨款。而款项的自由度,很高”
  他这么说,似乎有点深意。
  “那标准是什么?”张校长听到那条跟县里待遇相同的时候,有点把持不住了,这就相当于每个人能够领一千多的工资。而且还有福利,退休工资!这对于整个教育工作,都是有莫大的好处的。能够解决很多光赞助解决不了的问题。
  “标准,这个很难说,毕竟,除了你们这个村,还有其他七八个村,都是很需要这笔资源的,我们也很难办,这就得看张校长你的诚意了”马副局长喝了口水,笑了笑。
  而那个记者小金也是先假装各个教室看了看,拍了点照片,然后就到了苏雨瑶的教室里。虽然佩佩那种纯天然漂亮也非常吸引人,但是苏雨瑶明显更符合他心的完美女人。
  “你好,我是市里报社的记者金池”他有点激动的伸出手。
  “你好,我是苏雨瑶”苏雨瑶看了他一眼,现在学生都坐得笔直。
  “不介意我拍一些照片吧?”他说完,就喀嚓喀嚓的按快门了。苏雨瑶眉头一皱,这人的眼神让她不舒服。不过也没办法拒绝。
  “雨瑶,不介意出去聊聊?”他主动说到。
  “叫我苏老师就行了”苏雨瑶很不爽了,这里能叫她雨瑶的男人,只有马良一个。
  “对不起,冒犯了,我只是想对你做个简短的采访,想了解一下,好做成报告”
  苏雨瑶也跟着他到了教室外面。
  而金池拿出了本子跟笔,边准备着边说到“想不到这山里还有这么漂亮的美女,真让我有点意外。你是村里的人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