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野事

作者:王小二

秦二柱咳嗽了一声,整理一下自己的衣服,在服务员的带领下朝李梅的包间走去。
刚好里面有服务员给她们填完水走出来,在开门的那一刹那,秦二柱便一眼看见李梅。她身边还坐着一位看起来年龄比较大的女人。
秦二柱怀着狐疑的心情走进了包间,乖巧的和李梅问好,“李姐好,我来的有点晚吧。”秦二柱伸出手和李梅握手。
很难得在李梅的脸上露出谨慎的表情,再看向秦二柱的时候,还带着些许害羞。
“妈,这就是我跟你说的二柱。”李梅忽然管身边的女人叫了声妈,这一句妈可把秦二柱吓了一跳。
差点就从椅子上跳起来,“妈。妈?”秦二柱几乎是喊出来的,被吓的忘记了用读心术看一下她们心里的想法。
“现在叫妈,是不是早了点?”被李梅叫妈的女人抬起长满褶皱的眼睛,轻声说道。她叫薛萍,是李梅的母亲,也是省里的妇联主任。薛萍是个小三,当年那个男人抛弃已经怀了孕的她,跟更有背景的女人结了婚。
薛萍就一个人将李梅拉扯大,很不容易。属于典型的女强人,现在年纪大了,就希望自己的女儿能找个好归宿。
李梅哪有男朋友,情急之下就想到了秦二柱,给他打了电话,把他骗过来,也就有了今天的这个茶局。
当然,这些都是秦二柱稳定下心神之后,用读心术探听出来的。不仅探听出来这么多秘密,连画面都有,神奇的很。
秦二柱虽然很不喜欢被人骗,但了解到李梅的母亲这么辛苦的把李梅拉扯大,也不容易,想了想就算了。
“真是不好意思,阿姨,我失言了。”秦二柱腼腆的笑着。尽管相过一次亲,但还是第一次见这么有气势的老太太。
薛萍没有说话,不过她幽黑的眼底划过一抹赞赏的目光,她对秦二柱第一印象很不错。但总觉得缺了点什么,打量的目光一直看向秦二柱。
“妈,您能不能别一直盯着人家看啊。都把二柱弄的不好意思了……”李梅很合适宜的站出来帮秦二柱解围。
薛萍恨铁不成钢的看了李梅一眼,准女婿她也看完了,剩下的时间就留给他们年轻人了。
“好了,嫌我碍事我走就是了。你们玩吧。”薛萍站起身,拿起椅子上的皮包就要出去。临出门前回头看了一眼秦二柱,淡淡的说道,“二柱,有时间到家里吃饭。”说完这句话,很有气势的离开了。
秦二柱有一种天上掉馅饼砸到他头上的感觉,什么都不能说,只能安心接受的样子。
送走了母亲,李梅红着脸回到包间,“二柱,不好意思啊。今天这事有点突然,没来的及和你打招呼。”李梅挠了挠脑袋,不好意思的说道。
秦二柱故意扳起脸,给人一种不怒自威的感觉,“李姐,这事你不觉得应该解释一下吗?”其实秦二柱什么都知道了,也没有责怪李梅的意思。但不问一下,也太不正常,像李梅这么聪明的人,肯定能看出破绽。

上一篇:第一百一十三章 很久没有碰过女人了 下一篇:第一百一十五章 一箱红苹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