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野事

作者:王小二

几乎在村里是一件稀罕物。
    翻了好几张秦二柱都没有心仪的,那个卖画的小贩一看会意,便偷偷摸摸的从农用三轮里拿出了一摞画来,秦二柱打开一看是衣着淡薄若隐若现身躯的美女,便乐了,给了那个小贩钱,抱着自己的画中媳妇往家走。
    刚一出集市不远,秦二柱就被人拍了下肩膀,他一会头,一看是自己的发小周四九。
    “怎么,开窍了?”周四九像看怪物似的看着秦二柱。
    秦二柱有些抹不开,支支吾吾的:“什么开窍了。”
    “我说,连我你都骗……也是啊,朱寡妇老往你们家跑,你叔叔和她的事不被你看见才怪。”周四九说着,别有意思的指了指秦二柱手里拿的画:“你小子可别他妈的相瞒着我,想女人了是不是?”
    见秦二柱不吱声,周四九更加来劲了,一边和秦二柱走一边说:“看这玩意有啥用,画上的娘们又当不了真女人来用,你以前是没有开窍,现在开窍了也来得及,就你这幅好皮相,还怕村里那些女人能守得住?”
    “啥么好皮相,说得我好像那什么似的。”秦二柱有些不爱听,不过听周四九这么一说他也真有点心动了。
    “什么那什么似的,村里哪个女人没被别的男人睡过?”周四九说着,就窃喜的说着:“你知不知道,就连你的嫂子,没出嫁以前都被我搞过……”
    “啥?”秦二柱一愣,紧接着恼怒的骂道:“滚犊子,别祸害俺家名声!”
    秦二柱无父无母,也没有兄弟姊妹,这个嫂子是秦康的儿子秦庆业的老婆。
    张巧玲,也就是秦二柱的嫂子,说起她在村里可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人长得漂亮,经常下地干活,可皮肤一点也不见黑,腰细身材高挑,三十多岁了在村里还是个农家西施。
    只要是张巧玲路过的地方,都有无数双贼亮的眼角在她的身上打转,可惜的就是她做姑娘的时候不正经,听说和别人搞大了肚子,堕胎之后因为被传的满城风雨嫁不出去,所以就嫁给了秦庆业。
    这些事秦二柱当然听说过,可就算周四九是自己的发小,他也不能承认自己的堂哥被人扣了一顶帽子吧。
    “我瞎说?不信你问问你嫂子被我睡过没有!我可记得她的小腹那有颗黑痣,不信你看看去。”
    “别和我扯淡!”秦二柱嘴说不信,可心里没底。
    “扯淡?我才没有闲工夫跟你扯淡呢,我跟你说,我找到老婆了,小子,等喝我的喜酒吧……你也抓紧哦,塞给那些女人一个娃娃,看她们还因不因为你没钱不嫁给你!”周四九正想再说一些自己和张巧玲的风流韵事,忽然看到张巧玲从岔路口走来,吓了一跳:“那什么,兄弟,我先走了!”

上一篇:第一章 乡村光棍 下一篇:第三章 好事被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