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野事

作者:舞动的键盘

  第二天,天才蒙蒙亮,赵宝刚跟二老招呼一声,便骑着他的摩托车去李老板的鱼苗场。李老板的鱼苗场在南阳县城一个叫十里坡的水库旁边,是这附近一带最大的鱼苗场,附近很多人都是去他那买的鱼苗。
  
  赵宝刚刚离开村子不久,负责监视他的刘三二小弟就跑去告诉刘三二了。刘三二一拍大腿,道:“等的就是这个时候,去水塘!”
  
  刘三二急忙带着两个小弟去赵宝刚的水塘,同时另外叫一个小弟去山坡上望风,如果见到赵宝刚突然回来,赶紧通知。
  
  “二哥,我们来这里做什么?摸鱼么?”小弟摸不着头脑的问。
  
  “摸鱼?摸你娘的乃子还差不多。你们两个,赶紧下水,把水塘的水给放了。”刘三二催促道。
  
  “放水?”两名小弟这才恍然大悟,竖起大拇指说,“二哥,不愧是我们大哥啊,这都想得出来,把他水池里的水都放干净了,他拿什么来养鱼?”
  
  刘三二得意洋洋的样子,说:“这才是开始呢。赶紧下去吧。”
  
  两名小弟急忙脱掉衣服,普通跳入水中,去摸水池的排水口。但凡水池,在当初起建的时候都会埋一个排水的口子,用做排水,并且在水池上做了明显标记。
  
  刘三二哼小曲,心道:“跟老子斗,你还嫩了点。”
  
  很快水池的暗格被打开了,在水池中间出现一个大大水涡,池水开始花花的往外流,刘三二看得特别爽。
  
  “走,回去睡觉!”
  
  赵宝刚找到了鱼苗场的李老板。李老板叫李树仁,四十来岁,是个很健朗的中年人,为人也好说话,对人态度好,从来不听说过他以貌取人的,见谁都是非常客气。
  
  “李老板,你看我这十亩的水池大概要放多少鱼苗比较合适呢?”赵宝刚虽然是农校出身,不过经验远远比不上李树仁,人家经营了十几年,经验当然非常丰富了。
  
  李树仁对赵宝刚比较看好,见他踏实,肯做事,比一般的年轻人要多了,有意指点他一下,说:“这个养多少鱼不是关键,关键是养什么样的鱼?什么样的鱼好卖。”
  
  赵宝刚一拍脑门,道:“多亏了李老板提醒啊。”顿时对李树仁的好感又多了几分。
  
  “别李老板长李老板短的了,你要是不嫌弃以后就叫我一声李叔吧。”李树仁道。
  
  “李叔好。”赵宝刚高兴还来不及呢怎么会不答呢?这真是出门逢贵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