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野事

作者:舞动的键盘

  每天赵宝刚做的事情很简单,就是定时给鱼塘里投一些食疗,喂养鱼苗,让它们长得快点,等养到一定体格后,在放养另外的鱼种,这样交叉间隔的放养,达到互不干扰的目的,同时可以保证一年四季都有鱼可捕。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一个月过去了,水塘里的鱼苗长势良好,特比是罗非鱼都不差多有两个手指那么大了。
  
  赵宝刚考虑着是时候搭建木棚养水鸭了。他说干就干,找来木料,水塘比较平坦的地方搭建木架,给鸭子搭棚,然后他一口气买了800只小鸭子来养。
  
  养鸭子可比养鱼麻烦多了,一天三餐都不能少,忙得赵宝刚不可开交,不过他高兴,见着鸭子一天一天的长大,仿佛看到了明天的希望。
  
  刘三二站在山坡处盯着赵宝刚水塘一片游动的黄毛鸭,咬牙切齿,三番两次刁难竟然还让他搞得那么红火!气死他了,不把他搞垮了,以后谁还给他交看收费?而更可恶的是,他听说最近他跟林巧巧来往密切。这是他最不能忍受的!不给钱,还跟他抢女人,这口气他怎么能咽得下!
  
  “老大,鸭子真好看,黄黄的,像黄金一样。”啊宝羡慕的说。
  
  “鸭子好看,你怎么不去做鸭啊?”刘三二怒道。啊宝的脑子是不是有问题啊,完全跟他不是同一个档次的,自己当初怎么选他作跟班?简直就是侮辱他的智商。
  
  “呵呵,老大让我去做鸭,啊宝就去做鸭。”啊宝笑呵呵的摸着脑门说。
  
  刘三二盯了一小会,眼睛一闪,喊道:“有了。”
  
  “什么有了?老大有了?”啊宝疑惑的说。
  
  刘三二狠狠瞪了一啊宝一眼,简直要被这家伙气死了,道:“你妈才有了。你现在就挨家挨户的给我找,谁家有病死的鸭子,都给我统统要来。”
  
  “啊,要死鸭子来做什么?又不能吃。”啊宝迷茫道,自己怎么总不出老大要做什么呀?
  
  “叫你去你就去,啰嗦什么!”刘三二恨不得踢阿宝一脚。
  
  “哦。”啊宝晃着脑门说。
  
  按照刘三二的吩咐,阿宝开始吩咐下面的小弟到处探听消息,两天后终于在陈村的梁家找到一只刚病死的鸭子,人家本来要活埋了,结果被啊宝抢了去。如获至宝的跑去给刘三二交差。
  
  “老大找到了。”啊宝提着一只发臭的死鸭子笑呵呵站在刘三二的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