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野事

作者:舞动的键盘

  赵宝刚的鼻子又开始犯毛病了,不过赵宝刚强压着镇定,开着车不能分心,只能细细的品味这种美好的滋味。车开的不是很快,他怕风把刘艳艳的长发给吹乱了。
  
  “去哪?”赵宝刚问道。
  
  “老桥。”刘艳艳侧面靠在赵宝刚的后背。
  
  老桥是南阳县城的古董街,是南阳县最有名的一条街。这里曾经出过一件秦国时期的宝贝,轰动一时,在香港拍卖行上,拍出两亿的天价!成为南阳县城人茶余饭后,津津乐道的一件事情。打那以后,这条街成了名街了,每天来这里淘宝的顾客络绎不绝,谁又知道好运不会降临到自己身上呢?捡到一个漏,足够你美滋滋的生活一辈子!带着这样侥幸的心理,谁都想来这里试一试,因此每天这里的生意都非常火爆。
  
  老桥街不长的,大概也就一百米长,两边是古色古香的古建筑,是南阳县城最老的建筑了。真因为它古老,才显得别具一格。
  
  在古街的两边的古董商铺和玉器店,商品琳琅满目,如果在加上摆地摊的老头,整条看过去仿佛回到了古时候。
  
  赵宝刚来过,不过那也是好几年前的事情了。各种古玩在商家嘴里都是真货,没有一样是假的,但是傻子都知道,如果都是真的话,古玩也就不值钱了。
  
  现在赝品的工艺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哪怕是行家也有看走眼的时候。上次,省城里有个古董专家慕名而来,在转来一圈,发现一个尿壶,还以为是三国时期留下来的,自己捡到漏了,花了重金买下,结果买回去后,经过仪器检测,纯属现代制造!
  
  赵宝刚把车存放到车行,然后跟着刘艳艳走进老桥街。今天是礼拜六,这老桥格外的热闹,密密麻麻看过去都是人头。
  
  “那么多人。”赵宝刚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水,长那么大还没一次见那么多人呢。
  
  “你以前没来过?”刘艳艳笑了笑道。
  
  “我又不懂,又没钱,我来这里做什么? 你来这做什么?”
  
  “当然是淘宝了。走吧,晚了,就被别人淘走了。”
  
  刘艳艳昨晚接到消息说老桥出现漏,特意过来看看,是否真是如此。这些年的摸爬滚打,刘艳艳对古玩算是有些眼神,虽然算不上大家,但很少有看走眼的。因为如此,这些年靠着倒卖古董的生意赚了不少。
  
  富贵堂是双桥街最古的古董店,主要经营的陶瓷和玉器,偶尔也会有些铁器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