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野事

作者:舞动的键盘

  赵宝刚客气的笑了笑,看他那么着急的走过来,肯定是非常在意这尊笑面佛。
  
  “黄花梨根雕笑面佛。”王涛生怕赵宝刚不懂得特意说道,“高30厘米,直径20厘米。”
  
  赵宝刚对根雕不是很了解,至于黄花梨从看过的资料上知道一些,非常珍贵的硬木材,近些年随着家具市场的走俏,黄花梨和红木家私卖得异常火爆,而衍生的行业出的雕刻艺术品价格也是节节攀升,特别是那些艺术大师的作品,放到拍卖会更是一年比一年高。而古时保留下的黄花梨家具或者雕刻品,成为收藏家的珍爱。
  
  赵宝刚只不过觉得这尊笑面佛看着蛮可爱的才拿来看看,并没有打算要买的意思,而且他也买不起。
  
  “是不是真的黄花梨啊,我听说现在比较大点的黄花梨都被砍光了,像那么大梨花木不会是假的吧?”张婷婷惊讶的说道,说完她才发觉这样说不大礼貌又急忙笑了笑,说:“王老板那么有本事,怎么会看错了呢,这个笑面佛那么可爱,肯定是真的。”
  
  王涛本来还些不爽,不过听张婷婷那么一说,顿时顺了点,笑了笑,谦虚的说:“我啊只能算半个专业,以前也经常打眼呢。不过,这尊笑面佛,我是花了大价钱跟一个朋友那买的,绝对正品。”
  
  张婷婷见王涛不在意,缓缓松了一口气,微笑道:“我就说嘛。”
  
  柳妍更不懂这一行了,打酱油的说:“我啊啥都不懂,我只买我看顺眼的。真的也好假的也罢,看着满意就行。”
  
  王涛急忙奉承道:“柳小姐心态远胜过我啊。”
  
  “收藏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喜欢收藏的人,不仅是在收藏历史,同时可以弥补因为时间因素引起的遗憾。”赵宝刚突然说道,“就像这尊笑面佛,笑得那么灿烂,就算它不是真的黄花梨雕刻成,如果它对某人有独特纪念意义,它同样是最珍贵的。”
  
  张婷婷没想赵宝刚竟然能说出这翻有学问的话来,他说的很对啊,自己不正是因为特殊爱好而喜欢上收藏的么?记得小时候喜爱的邮票,把它们小心翼翼保存起来,现在在翻开看的时候,依旧能想起小时候得到一张漂亮的邮票而欢呼取悦的模样,那是珍藏一份记忆。
  
  柳妍上下打量着赵宝刚笑呵呵的说:“不错嘛,说的有道理。就像,我小时候玩的芭比娃娃到现在我都没舍得丢。”
  
  王涛没想赵宝刚轻描淡写的一句话竟然博得柳妍那么大的好感,心中顿时不爽了,瞎猫碰到死耗子而已,他懂个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