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野事

作者:舞动的键盘


  “马道长,您没事吧?”赵钢跟老爷子急忙过去扶他起来,不过马道长更关心的是他那本古书,不顾自己赶忙捡起那本书古数,仔细看没被摔坏,这才重新包裹好放进衣服里。
  “没事,没事。”马道长像捧着自己的宝贝生怕别人把它给抢了。
  赵钢笑了笑,说:“马道长,要不我再给你算一算,这次不算你,算你这本书如何?”
  马道长眼角闪过惊异,莫非他看出来了?刚才赵钢说出他的生辰八字,家庭背景,已经让他吃惊不小,刚才算的一挂又应验了,顿时对赵钢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听赵钢竟然要算他身上的古书,更加吃惊了。
  “你说说看。”马道长道。
  赵钢掐指,冥思算了算,道:“三国时期的书。223年,而且这本极少有人接触过,应该只有四个人接触过,三个是三国时期的古人,,至于第四个嘛,应该是你马道长。”
  马道长顿时愣住了,极为震惊,半晌说不出话来,目瞪口呆的盯着赵钢,突然哈哈大笑,手舞足蹈,兴奋不已的说道:“老天啊终于让本道找到这个世界上最有慧根的人啦。”
  赵钢跟董爷爷都感道莫名其妙,马道人是不是刚才摔傻了?
  马道人突然拉住赵钢,并对董爷爷说:“老董啊,先对不住啊,借你的孙子用一用。”说完拉着赵钢往外跑。
  赵钢没想这马道人的力气竟然那么大,抓着他的手腕像铁夹一样,让他动惮不得。不光如此,感觉自己像飞一样,双眼被风吹得疼疼的根本无法睁开,耳朵呼呼作响,心中十分骇然。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只是一眨眼的功夫,赵钢就已经到了马道人山上的道观。
  “到了,睁开眼吧。”马道人笑了笑道。他今天太高兴了,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
  赵钢睁开才发现竟然到了山上 的道观,心中骇然无比,指了指道观,然后再望了望山下,这才一眨眼的功夫,马道人当真有神通啊,顿时收起了之前玩笑的念头。
  “你也不用吃惊,这对本道来说是小意思,跟我进来吧。”马道长笑了笑,大摇大摆的走进里屋。
  “你想知道我为什么要在这里修建道观么?”马道人坐在太师椅上卖个关子对赵钢说。
  “为什么?”赵钢机械的回答。这个确实是一个迷,马道人本身就像谜一样的人物,他回跑到这穷山僻壤的地方来建大观,确实令人费解。
  “这里风水好啊。知道什么叫风水么?这里头的学问多了,但简单的来说就是利用地理之势,达到人和自然和谐,以达到发家旺财的效果。”马道人道。
  “这个位置可是易学的摇篮之乡啊。长江边上,风水极好,山脉如龙,曾经出过很多风水大师,比如阴阳地理学府掌们人玄道子,凡是图书馆里出版的现代风水,居家物品摆设风水都是他所写,他就是你们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