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野事

作者:舞动的键盘


  董精健带着赵钢来到一间门面非常气派的古董店。董精健虽然没有什么鉴宝的眼力,但是可是个生意精,从刚才的讨价还价就知道这家伙在这方面的造诣非一般啊,不是久经沙场的人,他玩不出这样的水平。这让赵钢刮目相看,那多年不见胖子变精了呀。也为董精健还是像小时候一样相信自己非常感动,三千块不是小数目啊,够自己半年的生活费了。
  董精健站在紫红色的檀木门口,抖了抖肩膀,道:“这家最气派,就它了。”
  现在正中午两点左右,这个时候客人并不多,大厅内显得非常冷请。赵钢他们进来的时候,看不到一个人。
  董精健就纳闷了,那么大一个店面竟然没有一人看店,要是碰到贼了,谁来抓啊。看店里琳琅满目的古玩真品,说少也有个一两百万吧。
  古玩这一行,能经营那么一家古董店,没有两三百万根本经营过不过来,因此搞这一行谁不是有钱人啊。
  董精健清了清嗓子喊道:“有人么?”
  赵钢打量着摆放在木架上的古玩,看不懂,但是从他灵敏的鼻子里,他闻到浓郁的历史气息,说明这里很多藏品都是具有一定的历史年份,不然不会散发出如此浓郁的历史文化气息。
  赵钢听到屋里头传出几声咳嗽,过了一小会,一名老头背着手拿着一根细长的烟斗,慢悠悠的走出来。
  老头眼神先是落在赵钢然后在看了看董精健,嘴角露出一丝不爽的,自己正睡得好好被这两小子给搅了,心里不大爽快,要是来的是大主顾也就罢了,一看这两后生仔,都是穷小子。
  “卖东西?”老头生硬的说。他卖的东西都贵得很,这两个穷小子买不起,所以来的肯定是卖东西,看董精健手里头还提着一个盒子呢。
  董精健看老头的神色不是爽,还有点鄙视的意味,心中不爽了,所谓开门做生意,进来都是客,这老头摆出一付要账的面孔,谁欠他钱了!不过这老头的眼神道不是错,竟然看出自己不是来买东西的。
  虽然董精健心里有些不痛快,不过凭着和气生财道理,他笑了笑,说:“有件宝贝,不知道老板感不感兴趣。
  老头冷笑几声,提起烟斗,抽上一口,“我这店里啊都是宝贝,要是些个歪瓜裂枣的让我长眼,老夫还怕伤了眼呢。”
  老头一副城里人看乡下人的姿态,他才不相信他们能拿出什么宝贝,要是天底下有那么多宝贝,那就不是宝贝了。
  “年轻人啊,老夫劝你一句,没本事就不要乱嚷嚷说什么都是宝贝。真正的宝贝你都不知道长什么样!”
  老头倚老卖老,董精健看得非常不顺眼,这老头是不是老年丧子,娶个小老婆又给他戴绿帽子了,不然说话怎么那么臭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