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野事

作者:舞动的键盘


  赵钢妩媚的声音说:“我有特异功能。”
  董胖子愣一了下,哈哈大笑,说:“拉倒吧,我把内裤外穿就是超人了。”赵钢不肯说,董胖子也不会逼问,谁不有点秘密呢?
  “亲兄弟明算账,除去三千的本钱,赚了四万二,我没出什么力,我拿一万,你拿三万二。”董胖子道。
  “胖子,你很有钱啊?”赵钢笑道。
  “总比你有钱吧。”董胖子道。
  “胖子,你要是当我是兄弟,这钱你就留着。不然,我立马走人。”赵钢道。
  赵钢向来说一不二,董精建是知道的,看他不肯收,胖子想了一下,道:“那好吧,将来我的店开业了,你占一半的股份。就这样说定了,不然你就是不把我当兄弟。”
  赵钢笑了笑,说:“以后再说吧。”
  有了这笔钱董精健的干劲更足了。之前选选择的店面,赵钢也去看了,位置确实不错,但是租金太贵了,而且要预付三个月的租金,再加上装修,四万五远远不够。赵钢劝胖子还是找找其他地方。
  董精建综合考虑之后也赞成赵钢的看法,于是两人又四处找了好几个地方。以前赵钢没有接触过这方面的事情,跟着董精建跑了几圈后,才知道要租个合适店面是多么不容易的事情。
  钱啊钱,钱不是万能,但是没钱万万不能。好的店面贵得离谱,偏僻的店面价格便宜但是又没有人流。
  三万块的租金,以前赵钢想都不敢想,三万块啊平均一天要一千块啊!他干一个月的兼职也才一千块!这样的差距让赵钢想想后背都冒汗。
  董精建认准的事就像一头干劲十足的野牛,在他身上似乎有着用不完的精力。
  创业!创业!
  功夫不负有心人,几乎走遍了所有合适经营鸟店的地方,终于让董胖子找到一间合适的店面,价格也是三万,不过不用预付租金,一月交一次。这样的话董胖子还能承受得起。
  店面的位置相当还不算不错,在市人民公园的大门右侧一百米,每天人流量非常大,又聚集了很多养鸟爱好者,确实是不错的位置。赵钢也很满意。
  店面四十来平,之前的店主开的花卉店,因为家里出问题不得已才转手出去,不然董胖子也不可能租到。办好租凭手续后,胖子就开始着手搞装修的事,四万五一下就搞个精光。没钱了!
  钱难挣,但花钱却易啊!期间赵钢又到古城去转了好几圈,但都没有拣到漏,失望而归。简单的店面装修都花了一万多,鸟具和简单办公设备都还没有买。算下来还要好几万呢。
  “走,去4S店。”董胖子在鸟店门口转了半天,一咬牙对赵钢说。
  “去那干什么?”
  “卖车。”董胖子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