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野事

作者:舞动的键盘


  洛丝菱微红的俏脸望着赵钢的背景,这个家伙到底想着什么!难道是我看错了?罐子董精建买的,赵钢并没有发现罐子的价值?
  而一直注视赵钢的王叔叔,也是凝视着赵钢的背影,略微沉思,喃喃道:“ 他并不是哑巴,如果他入的是道,这应该修闭口禅。”这个小青年越来越让王叔看不透了。
  同时远在几百公里远的山区中,马道长站在山顶 ,凝视着东边,摸着胡须,自言自语道:“赵钢,老夫改变你的声音,是让你少开口,谦收益,你入道太晚,只能苦修矣。”
  赵钢沿着河边走了一段距离,河岸边上都松软的泥土,他想找一块干净的地方或者河里冒出来的石块好垫脚,站在河边面行上清晰,可不想因为清罐子而洗了鞋子。这可是他唯一双看过去还像样的杂牌运动鞋,结果越走越远都没发现合适的点。
  “不就想洗个罐子嘛,至于连个地都没有吧?”赵钢有点郁闷了。
  在赵钢寻思是不是要拖鞋下河,眼睛一亮看到不远处的河边的水沿上突出一块青石,应该刚好够垫脚用,赶忙走过去。当赵钢靠近青石的时候,突然闻到一股微弱的远古信息。在他的脑海里没有这种气息的烙印,无发判断出它具体的年份。
  拣玉河,果真有古真!赵钢心中一喜,急忙将罐子放到一边,脱掉鞋子,挽起裤脚,跳入水中。
  微弱的远古气息在青石附近传出来,青石不算大,但是却埋进河床里,赵钢使劲推了几下都没推动。他在青石的附近仔细的摸索了阵都没有找到古真,而微弱远古气息依旧存在。在仔细的嗅闻后,赵钢可以确定应该是在青石下面。
  无奈青石稳稳的镶在泥土里,赵钢怎么推都推不动。他站直了腰杆,刚才太过用力,额头都冒汗了。
  “没有工具根本搬不动这块青石。”
  赵钢转身四处看了看,能不能找到木棍之类的东西,当做工具把青石撬开。他走回岸边,在附近找来一根碗口大的竹子,这种野生的竹子坚韧结实,不容易折断。 赵钢又在岸边搬来一块大石头,放在青石的另一边,想通过杠杆的原理将镶在泥里的青石撬开。
  赵钢先是在青石的下面手挖一个口子,将竹子插进去,准备工序后,开始慢慢的使劲。
  “靠!”赵钢心中暗骂,没想青石会那么牢固,连续使劲,青石只是松动了几下,没有被撬开。
  “看来想要撬开它不容易啊。”赵钢擦拭额头上的汗珠。
  没有其他法子了,只能先用手挖了。赵钢再找来短一点的竹子,在青石周边挖。
  好在赵钢的体力不错,要是换董胖子来,现在肯定累趴下了。赵钢一点一点的挖,挖一会,再试着用竹竿撬,这样反反复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