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野事

作者:舞动的键盘


  董精建放下手中的活回到学校来搬行李。因为已经是大四最后一个学期了,这个时候按照学校的要求,很多学生要么按照学校的安排去固定的单位实习,要么自己找实习单位,因此他回来的时候,宿舍里刚好没人,在则基本上在学校那么多年,他中午基本没在宿舍里睡过,都是在外面瞎混。
  董精建简单的收拾自己的物品,然后冲个冷水澡,便到床上睡觉了。直到肚子饿得不行了,才醒过来。一看窗外,已经近黄昏了,晚霞都射到他脑门上了。从床上起来,才注意到另外的三位室友都已经回来了。
  说到董精建的三位室友,董精建跟他们的关系不是很好。主要他很少回到宿舍睡觉,更甚至考试之前老师还问他有没有时间来考试,要不要找人帮忙代考,可见他整个学期在学校里的时间有多少。
  不像其他人那样,下课后宿舍人的人一起去打球,对着电脑打游戏,晚上的时候一起去吃烧烤,晚上睡觉前一起谈论美女,议论谁谁又怎么样,正因为彼此间的交流少了,关系自然也就不深了。
  宿舍里有另外三个人,一位广东来的福二代,有钱人的主,叫王志广,知道志广不广,反正体广,很肥,可以用肥猪了形容,特爱炫富。记得刚来的宿舍的时候,是他父亲开着一辆白色的宝马送他来学校,极为拉风,身上穿戴都是国际品牌,手腕里戴着金晃晃的劳力士,经常炫耀的说:“绝版的劳力士,得专门定做才能买到,我花了五万欧元才买到啊,欧元啊,知道欧元是什么么?”
  另外这货除了炫富之外,就是炫耀自己的生活资本,比如今晚有跟某某美女约会了,然后花了多钱,送给对方某某东西,比如金首饰啊,北海的珍珠项链啊,然后美女跟他去开房了,干得如何如何的爽快,大杀四方,让美女嘎嘎直叫。他最爱的口头禅是:“美女啥玩意?都是钱玩意。”仿佛在他的世界里只有钱。
  一来到学校就开始挥霍票子,往美女身上砸,换的女朋友就跟换衣服一样。真不知道,他那胖胖的身体,怎么没有被榨干?第二年的时候,就开始在学校外头租房子,跟女朋友过同居生活,据说搞的女孩子家都流产好几次了,最后都是拿钱摆平。
  像董精建这种貌似穷光蛋,他当然瞧不起了。别说董精建平时不跟他们一起玩,就算想跟他玩,他看有没有心情呢。
  至于董精建,压根也不想搭理这种人,挥霍父母的钱算什么本事!有本事自己去挣,那才叫本事。
  另外一位是京都来的,据说是官二代!**!名叫于跃白白净净,略微消瘦,不过挺帅气的。为人有低调,但是绝不热情,带着咖啡色的中度近视眼,给人有点酷酷,有很城府的感觉。可能出身官宦家庭的子女都这样吧,都是给人一种看不透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