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野事

作者:舞动的键盘


  赵钢只喝了一口,而苏冰冰却是一口将大大的一杯喝掉了。
  “服务员,再来一杯。”苏冰冰面色微红,
  “班主任,别喝那么急。会醉的。”赵钢关心的说道。
  苏冰冰摇了摇头,说:“我怎么会醉呢。”
  连续喝了三杯,苏冰冰开始露出醉意了,面若桃花,双眼迷离,带着痛苦的眼神,突然低声哭了起来。
  赵钢虽然没有经历过失恋的痛苦,但是从苏冰冰此刻的表情,知道她心里一定很痛苦。
  “班主任,一切都会过去的,相信我!”赵钢不知道该怎么去安慰,有点手忙脚乱。
  “赵钢你知道么?我跟他交往了十几年啊。是我做的不好,他才会离开我。”苏冰冰自责道。
  “以前总是极他照顾我,护着着我,是我太高傲了。赵钢你说是不是我太高傲了?我知道很好强,工作起来没完没了,是不是因为这样他才离开我?选择了别的女人?”苏冰冰懊恼的自责声。
  赵钢听得莫名其妙,明明是扈春江见异思迁,贪图富贵才放弃了苏冰冰,怎么成了苏冰冰的对了?都说女人傻,真是傻啊。
  “班主任,不是你的错,是他!”赵钢道。
  “不!是我的错,是我不够优秀,让他失望了,他才会离开我。不然他怎么会离开我?我们在一起十几年了啊。”苏冰冰真的醉了。
  “班主任,你喝醉了。”赵钢叹道。知道这个时候跟她说道理是行不通的,索性在一边安静的听她讲。
  “我真的好傻!”苏冰冰冷笑几声,“我要回家,回来老家,一辈子也不到这个鬼地方来了。赵钢,你不是觉得我很失败?我也觉得自己很失败,我没脸回去见我的父母,但是我还是要回去!我要回去建设我的家乡,用我学过知识,帮助更多的人,我要创业!成为女强人!带领家乡的父老乡亲都过上好日子,让他知道我不在是个穷丫头!我的家乡真的很穷,很穷,很多小孩上不起学,你知道他们每天要做什么?算了,你不会明白的。总之,我一定要回去,帮助他们!让他们的家庭脱离贫困,都上得起学,读得起书!”
  赵钢心中震撼了,他没有想到的苏冰冰竟然是这样一个女人!他是个苦孩子,小时候的艰辛,那个时候多希望有人能帮帮自己,不让爷爷那么辛劳。现实总是多么让人无奈。
  “班主任,你会成功的!”赵钢说道。
  “是吗,谢谢。”
  赵钢看得出苏冰冰依旧爱着扈香江,心中叹道:“多好的一个女人啊。该死的王八蛋!”
  苏冰冰说着说着,开始醉醺醺的说胡话了。
  苏冰冰都醉成这样了,学校是回不去了,只能是在附近开个房间了。赵钢扶着苏冰冰走出酒吧,她整个人几乎贴着赵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