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之大被同眠

作者:九味

  这孩子咋长的呀!连王八汤也不顶事啊!要搁他叔,都能日的自己嗷嗷叫了。早知道给这小子糟蹋了,还不如让他叔喝一口呢!那也图自己的身子畅快了,肖月梅跺跺脚,那个可惜啊!
  要不是大伙都说高雯丽让高粱给骑了,闹的风风雨雨,肖月梅都要怀疑这孩子是不是那玩意有问题!既然能成事,自己还加了王八汤呢,咋就没那个上呢?
  王八汤没错,也劲道!高晓晓大姑娘不知道,可张晓翠却知道,劲道的让她哭爹喊娘,任高驼子咋干都干不出的劲道,一闭上眼幻想成高粱在上面蹬腿,才能幻想出点滋味出来。
  准备了一上午,中午吃过了一大碗饺子垫底,还喝了几两烧酒热身子,村里的百多号男人在村长刘长喜的带领下陆陆续续到了山坳子的龙湾水库边。
  自从分田到户后,每年的冬捕几乎成了高阳村唯一的集体项目,大伙儿也乐呵参加,不仅能在大过年节吃口鲜鱼,还能分一份子钱,虽然不多,但也就他们高阳村有,别的村还从来不指望!
  高粱干这活早也不是头一回了,从他老爹那时算起,十几年下来。就是自个亲自带着大伙,也干了三年,这事大伙很信服,干起来井井有条,凿冰、下网、起网,一直忙碌到大晚上!
  第二天清晨,高粱的拖拉机满满的一拖拉机全是鱼,拉到乡里的集市叫卖。同行的还有副村长罗才小和几个打下手的棒小伙。往年还有会计老宋,不过今年的雪下得狠,会要了老宋的命。
  散卖太慢,往年都要卖几天,高粱还记着上回跟金长顺碰上的薛老板,直接找上门去。薛老板半年不见高粱,有点不太记得了,见了一大车鲜肥的鱼儿后,立马想起。
  “小粱啊!我就不跟你说虚的了,你这来的正是时候,你的鱼我收了,马上装车去市里。要是还有,我也要,不过价钱比你散卖便宜两毛一斤。中不中!”
  谁乐意在这大雪天里挨冻,跟罗才小了声,罗才小也点点头,说卖吧,卖了回去分钱。匀到大伙头上也就差不了几块,为这几块钱自己这几个人在这冻上好几天不划算。
  薛老板人还是蛮讲究的,该要的要,该说少就少,至少跟他做买卖觉着畅快!高粱琢磨着以后要是把水库包下来了,销路可以找薛老板好好说道说道,这也是高粱一早的心思。高粱听说了,薛老板在乡里生意做得大,痞子都不敢上门。
  光卖一个人,这账就好看了,罗才小没上学也能明白,顿时有点后悔应承了高粱的事儿。
  款子交给罗才小,下午钱就发出去了,高粱照着自家得了的钱一算计,顿时心里骂娘,村部那些狗日的又坑了一大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