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之大被同眠

作者:九味

  走了通过场,高唐和刘长喜像模像样的发了一通言之后,大的人事调动任命下来了。
  高粱,高中毕业,能写会算,进了村部顶替走了的会计老宋,成了代理会计。报备往乡里送去,一边等着批复,一边走马上任了。
  虽然一个月也就五百块钱,比高粱收水库多上那么一点,往学校送两天菜就赚回来了。可高粱不图这个,也不图真去管村部的账,而是合计着怎么在年底的水库承包里使坏,给自己争取机会。
  不过婶子肖月梅还是乐坏了,趁着初六好日子,摆了一大桌菜,算是给高粱道贺了,让一大家子又过了年。
  高粱也没真去村部上班,不过年初全村开会,高粱没落下,而且干下了一件让大伙开心的事儿。
  高粱说了,以后高阳村大伙家院子里蔬菜使劲种,高粱负责收,先收本村的,照顾大伙儿的口袋,促进村里经济发展!
  要说这事去年大伙憋了半年的不畅快,今年么!在村部一提,大伙都朝高支书望去。有好几个女人都撸袖子咽唾沫,高支书要说不,立马开始吵吵。
  高唐没话说了,架不住这阵势,这事堵不住,年底那阵还是很多村民拉着自家的菜上乡里赶集,照样卖给高粱了,让他在这白装恶人!这事只能照高粱说得做,心里少不得小畜生骂了几百遍。
  高粱也不示弱,心里面说日你女儿,可不是说玩玩,还准备真干!
  春来融雪,暖和和的阳光照亮了家家户户的窗门,高阳村家家院子里种起了绿油油的小菜苗,伺弄的精细!
  高粱也要赶着回学校了,这次心急火燎的,因为有仇云燕在那等着,等着那半下子!那半下子不弄了,高粱就像被烧焦了皮毛的野猫,到处发春似得乱叫。
  因为还没真正开学,学生老师都守在家中过年,学校空荡荡,高粱去的第一天就只几个送菜的老板到了,仇云燕清了人数,说上几句重要的,没啥事大伙又回了,高粱转悠了一圈,半路又折回来,悄悄摸到仇云燕办公室。
  “云燕姐!我来了。”
  仇云燕捂着嘴巴笑,说你来干啥来了。
  要搁别的女人,高粱就说拿大话儿来日得你嗷嗷叫!不过仇云燕这小鸡仔还没偷上嘴,高粱还是谨慎着点。笑呵呵的凑上来摸仇云燕的手儿。
  “云燕姐,今天没人呢,在这正好!还是老地方,老天爷都看不下去呢,要咱们在这再弄一回。”
  “呸!”仇云燕戳了下高粱的额头。“什么老天爷看不下去,要老天也看了,那还不羞死去。”
  高粱没空跟仇云燕绕舌头,要绕那也得含到嘴里去绕,那才有滋味,手掌往上慢慢摸,攀到仇云燕的肩头上,沿着锁骨就要去捏仇云燕的奶儿。

>